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灵魂历经沉浮终搭末班车 征战奥运他要知恩图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从当年绝对的主力、队长和国奥第一红人,到现在成为边缘人物,最后时刻搭上18人正式名单的末班车,陈涛经历了太多的沉浮。但是,在6个多月无正式比赛可打,各种困难接踵而至的情况下还能跻身18人名单,陈涛失意而又坚强,“人要知恩图报,我此前无法参加联赛,现在有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就应该把一个最好的陈涛展示给大家。不管是主力和替补,我都会努力做到这一点。”

  7月20日下午,国奥队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陈涛没有出场。这个结果让他有一种失落,“我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1分钟都没有出场,我感觉不是很好,可能是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还无法达到教练的要求吧。”而殷铁生的解释是,陈涛因为还要加强力量训练,所以最终没有让他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出场。殷铁生回避了陈涛是进入18人还是进入4人替补名单的问题。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外界开始炒作陈涛进入4名替补球员名单。

  “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一直在努力进行训练和比赛。即使是在家的时候,除了陪陪家人,所有的时间我也都用在了保持训练和保持竞技状态上。但是,自己训练和系统训练毕竟是两回事。后来,在瑞士试训的那段时间里,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有了很大进步。从香河集训到现在,我感觉自己逐渐在找回状态。我在训练中全力投入,就是为了能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至于结果,只能由教练来决定。”陈涛很在乎奥运这个机会。

  “其实,过去的事情很难再讲,过去的荣誉和成就也很难去说,因为一切都要面对现实。至于说危机,只要有竞争的地方肯定就会有某种危机。我此前那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和队友们参加竞争,压力和危机肯定都存在啊。不过,我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之后,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强,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做。参加奥运会,凭借的还是能力。不能因为我陈涛过去是主力和队长,就一直是主力。我和队友重新竞争是应该的,经过系统的训练,我有信心参加竞争。”历经坎坷的陈涛很珍惜这次踢球机会。

  当记者告诉他已经进入18人正式名单的时候,陈涛没有想象中那样兴奋,“我要等到正式名单公布的时候,那时候我的内心才能真正平静下来。但在我遇到各种困难的时候,足协领导和国奥队的教练没有忘记我,在与澳大利亚比赛时没有出场的情况下,教练还是信任我,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最大的鞭策。我能做的,就是如何对得起这份信任和这份荣誉。我只能说,不管主力还是替补,在奥运会上我都会付出自己的一切。”

  陈涛告诉记者,他现在心无杂念,唯一的念头就是竭尽自己的全力打好奥运会,只有打好奥运会,陈涛今后的路途才能走得更好,才能有更好的机会。“我能走到今天,足协领导和俱乐部很多人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很多时候都是一路绿灯,这让我有更大的动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