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龙元落选为何遭双重打击 面对落差期待奇迹24小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傅亚雨报道

  身边的电话一直在响,但沈龙元却没有去接。从杜伊的红人,到落选18人名单,沈龙元就像坐了一次过山车。“情绪还没有缓过来。”他给记者发来的短信,充满了沮丧。当朋友安慰他,可能在最后24小时还有奇迹发生,何况将来还有表现的机会时,他情绪稍微缓和了一些,“但愿吧!”

  沈龙元曾经是杜伊的红人,杜总对他的赞美之词可见各大媒体,但对小沈来说,能够作为替补球员参加奥运会已经很幸运了,主教练杜伊在决定最终的22人名单时,差点让闫相闯取代了这位边路快马。

  沈龙元在奥运会开始之前淡出国奥队的主力阵容,甚至是在杜伊还掌权的时候就失去了自己的位置,主要的问题是他自己的状态不理想。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在队内日常的身体检测中,沈龙元的数据都显示他比较疲劳,而且他踝关节的伤势也一直没有痊愈,影响了他目前的竞技状态。殷铁生只说了部分内容,而最重要的是,从香河到秦皇岛,国奥队一直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来拉升队员的体能状况,但在这个环节沈龙元掉队了。“这么练小沈的体能都达不到要求,这也是老头最终忍痛把他调整出主力阵容的最主要原因。”国奥队一位人士透露。

  而这次落选国奥主力名单,对于沈龙元的打击是双重的,因为为了国奥,沈龙元甚至一度放弃了申花……

  据了解,吴金贵今年年初本来已经将沈龙元放在了主力阵容中,他也是申花几名国奥适龄球员中最早被确定为主力的队员。但是,杜伊在国奥队和国家队密集的调令打乱了吴金贵的计划,“年初定计划时,我们也没预料到小沈成了双料国脚”,那个时候金贵说起小沈很骄傲,但也有些无奈。申花只能寻找沈龙元的替身,为了国奥队,几名适龄球员中,沈龙元在申花队的牺牲其实是最大的。

  前后的落差,让沈龙元难以面对现实。不过,他仍然希望奇迹能够在最后时刻发生。

  而且,现实中,沈龙元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并没有完全破灭。国奥队目前的18人主力阵容当中,真正能打边前卫的只有蒿俊闵和崔鹏两人,姜宁只能算是半个左前卫替补,殷铁生还是把姜宁作为前锋在使用。而沈龙元跟蒿俊闵、崔鹏一样都是可以打左右两个边路的球员,早在带领国青队征战2004年亚青赛的时候,殷铁生就是使用蒿俊闵和沈龙元的两个边前卫组合,而且两个人在比赛中时常换位,效果也不错。可以说,殷铁生非常了解沈龙元的特点和能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