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朱挺:我不会感到失落 场外为国奥加油喊破喉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一年前,当率队参加亚洲杯的朱广沪放弃嫡系李金羽,选择了朱挺,并与杜伊撕破脸皮时,没人想到红人朱挺会游离于08国奥主力名单之外。一年后的今天,这成为了现实,在离奥运足球开幕只剩下2周之际,朱挺成为18加4名单中的那4人之一,暂时离开了18人的主力名单……面对记者的采访,朱挺十分平静:“这么多年来,我也是在激烈的竞争中走过来的,我不会感到失落。”

  TITAN(以下简称T):你最近的状态如何?

  朱挺(以下简称Z):还可以,应该算是正常吧,跟以前没有什么差别,现在跟随球队一起训练,我们也是在逐渐调整,争取在正式比赛前,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

  T:球队在大赛前换帅,你认为影响到球队了吗?

  Z: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殷指导以前也带过这个球队的,根本就不存在磨合的问题。

  T:你对国奥队在小组赛上的成绩,有信心吗?

  Z:坦率的说,我们这次小组中的几个对手,实力都挺强的,但我们不怵他们,而且我们自己的实力也还不错啊。足球场上,你越怕,越踢不好球的,我们有信心打出好成绩。

  T:现在球队的状态怎样?

  Z:非常好,现在球队正按照计划一点点调整,疲劳期正在逐渐消退,我觉得大家的状态都不错。更重要的是,现在大家的情绪都挺好。前天晚上我们还一起给一个队友过了生日,大家在一起聚得很快乐。

  T:这几场热身赛,你没有得到机会,你在心理上有失落感吗?

  Z:没有失落感,怎么会呢?作为球员,从开始踢足球那一刻开始,竞争就无处不在,如果没有这种心理承受能力,那就没法从事这个行业了。

  T:你觉得现在没有在主力阵容当中,是什么原因?

  Z:因为大家都很优秀,表现出来的能力都很强。另外,用什么样的阵容,也是根据队伍的需要,以及对手的不同特点来制定的,对手不同,自然打法不同。所以,教练做出怎样的调整都是正常的。

  T:评价一下你自己的特点吗?

  Z:呵呵,没有特点就是我的特点(笑)。我踢球算是比较积极吧,这也许跟性格有关系,我做事情比较专一,同时做两件事情,我还真的做不来。我在场上也是这样,我不愿意放弃任何出现的机会。其实,有不少机会,还真的是给抢出来的。有些球本来不是什么机会,但只要你上去,对方就会心慌。我记得有些球,还真的就这样不可思议地给抢过来了。

  T:你打欧洲球队的感觉怎样?

  Z:还可以吧,进过几个球,但具体我还真的没有统计过。欧洲球队的特点比较鲜明,他们的身体出色,对抗的能力强,如果跟他们硬碰硬地打,在身体上我们要吃亏。但他们也有弱点,他们普遍在灵敏性上要差一些,利用身体灵活性对付他们,效果要好些。

  T:这是你在国字号球队中,第一次无缘于比赛名单吧?

  Z:也不算,其实,我当初在国青队,开始时也是打替补。后来,克劳琛看我在场上态度好,比较积极,所以逐渐增加我的出场时间,后来就能打首发了。我这次到国奥队,也是一点点打上主力。

  T:如果在奥运会的比赛,你没有出场的机会,你会很难受吗?

  Z:我现在还不会想这个问题,我会一直努力。现在,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努力工作,100%投入,是唯一该做的事情。这次奥运会是在北京举行,每个中国人都为之自豪,因为这种特殊性,我们这个年龄段的队员们,人人都在努力。但最终能否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这不是队员能决定的。教练们会考虑很多因素,选出他们认为最好的18个人。他们为了挑选这18人,会考虑很多因素,包括我们这些队员的个人特点和运动状态,对手的特点等等。因此,他们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们都会坦然面对,并心悦诚服地接受。如果我没法出现在赛场上,我也会在场外,为我的队友们加油助威,喊破喉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