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承受坎坷只因信奉一句话 奥运后或继续留洋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45   体坛周报

  十个月没有踢过正式比赛的陈涛跻身国奥队18人名单,这是一个奇迹。是什么给了他渡过各种难关的动力?

  Q:那么多坎坷,你如何承受?

  A:我信奉一句话,就是从来不会放弃。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击打能力比较强,能够面对各种可能的困难。现在,心理也比较成熟了,能够让自己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再说,中国足协领导和我们俱乐部都给了我很大帮助,很多事情都为我开了绿灯,我必须对他们进行回报。

  Q:怎么回报?

  A:为了国奥队付出自己的一切。

  Q:是什么给了你动力?

  A:足协领导和球队教练找我聊天和谈心,给了我最大的信任和期望。我想,这种信任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关键,信任也给了我最大的动力。

  Q:到瑞士试训有什么感触?

  A:国外的足球生活和国内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国外的球员,没有像我们这样脱离或者说远离生活,他们有着更多的幸福感,各自都有着真正的生活。在我们这里,大家可能距离真正的生活远点,脱离社会的时间也多。所以,很多时候显得我们和社会有点格格不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在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环境里,大家的感受肯定是不同的。

  Q:你眼中国外球员的生存状态?

  A:他们的足球生活其实和我们国家的白领差不多,有固定的“上班和下班时间”,然后其余时间属于自己的,或者说属于生活的。

  Q:生活对球员很重要?

  A:肯定是这样啊。其实,我们的大部分时间不是在踢球,而是在生活。生活的时间多了,会让我们更多感到家庭的温暖,踢球也会有更大的动力。但是,很多事情是环境决定的,很多时候,我们选择的余地不大。

  Q:目前你的唯一任务就是打好奥运会

  A:的确是。过去的事情不想多说了,现在我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奥运会。足协领导、俱乐部都给了我很大支持,在参加奥运会上协调得也很好,我非常感谢他们。俱乐部支持我出国,在其他方面也给了我很大帮助,情况会越来越好。

  Q:对未来的期望?

  A:希望奥运会上能够看到一个更好的陈涛,盼望我们的国奥队取得想要的成绩。参加奥运会特别是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是每个球员职业生涯甚至人生过程中难得的一次。如果我有幸能够参加,我肯定会付出一切。我相信有俱乐部的支持和信任,奥运会之后我的踢球生涯也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俱乐部依然大力支持我出国踢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