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商瑞华:中瑞对决互有优劣 马拉多纳给我启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21:11   新浪体育

  23日上午,当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带着一大叠瑞典队战术报告重返秦皇岛时,他已经离开了球队整整五天的时间,他的球员也少了五名。北欧之行商瑞华有何收获?奥运会中瑞战胜算几何?是否要打出青春牌?对于这些外界关心的问题,23日下午训练结束后,64岁的商瑞华都对记者一一作出了解答:“奥运首场比赛中瑞五五开,各有百分之五十胜算......小队员能不能打上主力,你查查当年阿根廷是怎么使用马拉多纳的,你就知道了。”

  新浪体育:北欧之行有没有什么见闻?

  商瑞华:就是看了一场瑞典队的比赛,瑞典2比0战胜了挪威。这几年瑞典女足职业联赛的发展让瑞典女足变化很大,以前是打身体,现在重视脚下技术和地面配合,比去年世界杯那会儿水平要高许多。应该说瑞典队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瑞典世界排名第三,中国第十四。而挪威女足,还是以前高举高打的路子,进步不是很明显。

  新浪体育:那不是奥运会上没得打了?

  商瑞华:那也倒不是,虽然实力比我们高,但是足球是一个综合因素,临场发挥、主场因素和队员状态等等。不能说我们就会输给瑞典,奥运会首场比赛双方的胜算各有百分之五十吧。首战瑞典,我的目标是夺取三分,第一场比赛是提劲的比赛,所以我大老远去了北欧一趟,收获很大。

  新浪体育:瑞典队有什么弱点没有?

  商瑞华:她们打442阵型,进攻时后腰压上很大,后卫和中场有一些空当。另外后卫球员虽然身材高大,但是转身慢、不很灵活。我们亚洲球员有灵活和优势,这些都是可以利用的。

  我走之前,安排球员看了几次瑞典队的比赛录像,大家都有一些了解。

  新浪体育:20日女足和新西兰的比赛你看了录像带没有?

  商瑞华:没有看到,听说打得不太好,这也是正常的,热身赛就是要找缺点,要把好状态留给奥运会上。像挪威队,状态也不是很好,她们跟我们一样,这段时间训练量太大,状态还没出来。

  新浪体育:媒体都关心你带来的几名小将,她们在奥运会上会成为主角吗?

  商瑞华:这会综合一下考虑。像古雅莎和娄佳慧这几个小孩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但像奥运会上这样的大赛,她们能不能打好还是个疑问。为什么教练员在大赛上都会用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因为有经验就会很少犯错,起伏不会太大。别看有的训练不好,但是比赛却能打出来,有的训练很棒,但正式比赛却发挥很差。你看看当年的马拉多纳很早就成名了,但78年阿根廷主教练还不是没有带他去世界杯,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要仔细慎重考虑(主力阵容)。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