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挺沈龙元命运早已注定 殷铁生在应付领导忽悠群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5:1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前几天被谢亚龙扶上位的时候,铁蛋恳请大伙别叫他主帅,说自己只是国奥的执行教练。一般冠上“执行”名头,潜台词就是正确的指示要执行,错误的混账的指示更要执行。老江湖铁蛋给自己的定位非常准确,执行得非常坚决。

  朱挺与沈龙元的命运,早在谢亚龙给杜伊诊断出心脏病,火线替他办好病退手续之时就注定了。铁蛋解释朱、沈出局的原因,完全抄袭了谢亚龙给杜伊的病历——把生龙活虎的人弄成有病。这是对谢亚龙指示毫不含糊的执行。

  火线搞调包玩狸猫换太子,不从位置上技术特点上编点借口应付领导忽悠群众,说别人身体有病硬给人办病退,是很不厚道甚至不人道的作派,是对国外三流政客伎俩的粗劣剽窃。蒿俊闵草鸡变凤凰,跟他会盘带会射门毫无关系。把中超和奥运足球赛混在一起,属于谢亚龙式的逻辑。根据这样的逻辑,韩鹏的位置应该让给绿城的蔡楚川,申花的姜坤比郑智更适合。伪球迷都看得出,小蒿奠定主力的那一战,90分钟内的表现远不如铁蛋给沈龙元寸金寸光阴的17分钟。在澳大利亚人丛里蒿俊闵像个闯红灯的孩子,走到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中间不知所措,奥运会上指望他去晃比利时和巴西人,还不如谢亚龙换上行头自己上。

  当了大半年无业游民的陈涛顶掉国家国奥队两头忙碌了大半年的朱挺,与蒿俊闵顶替沈龙元一样没有逻辑,要有,也是谢亚龙逻辑。即使业余队教练,除非脑子进水或者有难言之隐,否则都不会做出如此不靠谱的选择。郜林因为热身赛进了两个球就断定他比“一根筋”的朱挺管用,更是个掩耳盗铃式的托词。朱挺是不是一根筋,热身赛有没有进过球,铁蛋可能不知道,跟着国奥队满世界转的谢亚龙说不知道,就对不起大把的外汇了。

  “18加4”的出炉是铁蛋象征性的开始,黑灯瞎火也好,轻车熟路也罢,只管按着指令执行就够,别的不用考虑,只管扯淡也行。这个名单是谢亚龙一个胜利的结束——朱挺、沈龙元是国奥最后的两块杜伊印记,也是他的最后心病。把他们抹掉,就完成了对杜伊的最后清算。对事无巨细都滞凝于心却耿耿于怀的老谢来说,与往事干杯比赢球爽得多。国奥队走多远,老谢依然不知道,他是个足坛政客,也是个足坛徐霞客,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七 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