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李冰:别拿杜伊当垫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27   东方体育日报

  18人名单出来了,“+4”也出来了,以国奥队员的实力,谁上谁下,很正常。

  不正常的,是围绕着确定名单这件本来很正常的事,牵扯出来的各种利害关系,而最终的借口却多少显得有些俗套:已经被架空的杜伊,又被人拿出来说事,不是已经有人在那儿“解密”了吗——这份18人名单,其实就是杜伊在半个月前定下来的。

  毫无疑问,制定这份“+4”名单是一个得罪人的活儿,让谁下,谁都不乐意,球员不开心,俱乐部也不开心,说不定球员的父老乡亲们也会对着某些人的头像骂上一句,于是很自然的,杜伊被拉了出来,反正一切都是这个塞尔维亚老头拍板的,我们只是执行他老人家的指示而已。

  杜伊制定过一分名单不假,在延吉的时候,他也确实把状态低迷的朱挺和沈龙元放进了“+4”名单里,但那只是因为足协临时需要。杜伊从没想过这两名国奥队的绝对主力会打不了奥运会。而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不可能”在他“下课”后竟变成现实。

  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个心理阴暗的人,可是每次联系到中国足球,总免不了要进行全方位的逆向思考,更不幸的是,每每现实总要证实,这样的遐想绝对不是瞎想。7月16日晚上7时多,杜伊在那次导致他最终下课的发飙过程中,说的是诸如“我们都是棋子、22人名单不是我决定的、你们当中有人最应该离开”之类的话,反正从老头当时的那些话和那些举动来看,怎么都看不出来,他会在半个月前的时候,就已经义无反顾把沈龙元和朱挺打进了冷宫。

  让杜伊下课没问题,只要谢亚龙觉得换帅能解决问题,就算现在把殷铁生拿下,那也只能证明他有魄力;弃用朱挺、沈龙元也没有问题,差不多的球员,用谁不是踢啊?关键是,既然像个男人那样作出了决定,就应该像个男人那样光明磊落,不管是好是坏,都敢于为自己的决定承担后果,千万不要前面把人家搞了,现在却又躲在后面,琢磨着怎么拿杜伊当垫背的,敢做却不敢当,有意思吗?

  文/李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