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18人名单已无悬念 四人淘汰名单提前被泄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4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足虽然公布了奥运会的22人大名单,但其中还将会有4人无缘最终的18人名单。其实,从中国女足四场热身赛的出场阵容来看,18人的名单早已浮出水面。而近日也有媒体爆料称已经得到一份18人名单,最终被淘汰的四人分别是翁晓洁、王坤、谢彩霞、刘卅,而且这份被“泄露”的名单已经得到助理教练高荣明的默认。

  商瑞华对这套女足奥运阵容的摸索是从亚洲杯开始的,老将浦玮也是在那个时候归队参赛的。在三场亚洲杯小组赛中,阵容的调整比较多,前锋线上就曾上过韩端、徐媛、刘卅、娄晓旭、娄佳惠。直到进入淘汰赛,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才逐渐确定下来。在中国女足3比1战胜日本女足的比赛中,张颖从边后卫前移到边前卫的位置,刘华娜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成为右边后卫的主力人选。

  这套阵容在亚洲杯后,被商瑞华进一步强化。与澳大利亚女足的首场内部教学赛的首发11人,可以说就是中国女足最理想的主力阵容。门将张艳茹,后防线上分别是刘华娜、翁新芝、李洁、周高萍,中场则是浦玮、毕妍、张娜、张颖,前锋是韩端和徐媛的组合。一旦浦玮的位置移到中路,那么小将古雅莎则将出任左边前卫。

  从四场热身赛来看,替补阵容也基本可以确定。后场是江帅和袁帆,中场是娄佳惠和王丹丹,前锋线上则是刘卅和马晓旭,替补门将则确定为韩文霞。这样看来,注定无缘18人名单的有三人,分别是翁晓洁、王坤、谢彩霞。至于最后一个被淘汰的名额,则会在中前场球员之间诞生。由于马晓旭的回归,加上中场娄佳惠、古雅莎等都可以担任前锋,所以刘卅被淘汰的可能性较大。

  有传言称,原先商瑞华希望的18人大名单是2(门将)6(后卫)6(中场)4(前锋)的格局,但是后来又改成了2673,原因就是考虑到如今韩端和徐媛的状态都很好,马晓旭的恢复情况也很乐观,因此,刘卅就成了最终将被淘汰的第四个人。

  中国女足方面虽然没有承认这份18人名单的真实性,但同时也没有否认。高荣明表示中国女足之所以延后公布18人名单,是为了做到更加谨慎,也为了能够应对更多的变化。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