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飞飞落选奥运难掩失落:支撑四年的梦就这样破灭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一刻掉队,我心里非常难过,我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尽管我也想坚强地面对现实……”因为在热身赛中受重伤而落选22人奥运名单,曲飞飞无法掩饰自己的失落。毕竟,用这样一种方式结束支撑了自己四年的奥运梦想,对于曲飞飞来说太残忍了。

  和其他4名落选的队友相比,曲飞飞在和新西兰女足热身赛第74分钟的那次倒地后,就已经告别了奥运会。当时她被担架抬离场边后,曾试图重新回到场内,但是左膝盖的疼痛已经让她无法支持下去。曲飞飞哭了,比赛后队里给球员们加了一餐,她一口也没有吃。第二天一早,曲飞飞在队医的陪同下来到秦皇岛第一医院,经过再一次的详细检查后,被确诊为左腿腓骨骨裂。

  “我从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比赛之前教练还和我谈话,让我好好训练,在奥运会期间发挥自己的能力。可是不到一天时间,一切都变了……我等了四年,努力了四年,这样的结果让我无法接受。”曲飞飞从2002年开始便到伤病的困扰,她因伤被迫将右腿膝关节内外侧的半月板全部摘除。2004年,她再次因右膝的伤病住进北医三院运动损伤科,这一次,软骨、滑膜也被一并摘除。当时,主治医师就劝曲飞飞放弃足球,她所在的八一队的领导也为她办理了残疾人证明。但既便如此,曲飞飞仍然一直坚持到现在,为的就是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预选赛,曲飞飞帮助中国女足夺得第一,并当选了预选赛最佳球员。但最后她却经历了0比8的耻辱。当她再次憧憬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却在球队公布22人大名单的前一天倒下了,这一次,不争气的是她的左膝。远在欧洲考察瑞典女足的商瑞华打来越洋电话安慰曲飞飞,并安排她留在队里继续接受治疗。

  其实,曲飞飞在经历过2004年的伤病后,能再次回到球场已经算是一个奇迹。如果曲飞飞还有勇气再等四年,那时的她已经30岁,她那两条受伤的膝盖是否还有这样的勇气呢?唯有祝福这个坚强的沈阳姑娘。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