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龙元:落选国奥倍感失落 真实原因与人事关系无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长春报道   关于沈龙元落选18人名单,外界议论纷纷,有人觉得,这是杜伊被架空后的一种正常连锁反应;有人说,小沈的落选,源于他脚踝伤势未愈。

  7月23日晚,在落选18人名单后,沈龙元选择了短暂的沉默,不过小沈没有“人间蒸发”,就在昨天下午国奥队的训练场上,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小沈;那个在右边路不知疲倦奔跑着的精灵。“谈不上打击,我会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现实,我现在依然是国奥队中的一员;依然参加国奥队的训练,我没有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23日晚,继荷兰世青赛后,再次在最后时刻落选参赛名单的沈龙元如是说。

  “的确,我很失落”

  《足球》:据我所知,22日晚当外界得知国奥队重新制定的18+4名单中你进入+4行列后,不少媒体都没有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你,一位同行告诉我,当时你的情绪很失落,事实是这样的吗?

  沈龙元:我承认,在得知自己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那一刻,我的确不太好受,说我情绪失落并不过分。我想当时我有这样的感受也是正常的吧,毕竟参加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的足球场上展示自己的足球才华,一直是我的心愿,这两年,国奥队几乎每一次的集训,每一次的比赛,我都参加了,可就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就剩下十几天的时候,落选18人名单,这对我来说,虽然说不上是巨大的打击,但是由此产生失落的情绪在所难免。22日晚很多相熟的记者,给我打电话或发来短信,事实上,他们也是关心我,可是那个时候,我的心情很复杂,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好在失落的情绪持续的时间很短暂,不过这全靠了大家的帮助和关心。

  在得知了自己落选名单后,大家是如何关心和帮助你的?

  首先是殷导,他找到我,并与我进行了非常诚挚的交谈,其实球员在这个时候,最想知道的就是,我的教练究竟是怎么看我的。殷导的话,让我感受到了集体和他本人对我的信任,也让我放下了包袱,可以正确面对落选18人名单的现实。

  再有就是支持我的家人和球迷们,特别是一直支持我的“精英帮”(上海某球迷组织),他们差不多是在第一时间,给我发来短信或是通过其他渠道鼓励我,这些鼓励和支持我的留言,我都保存了下来,只要我看着他们的话,我就觉得信心十足,有一位球迷说得很好:“职业球员从来不计较一时的得失,他们只考虑如何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技能。小沈,你现在已是职业球员,所以我们相信,你一定会迈过这道坎。”这些球迷朋友的留言鼓舞了我,更启发了我。无论是人生还是事业的道路,遇到挑战和波折都是在所难免的,坚强的人选择坚持,唯有坚持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你个人觉得,没有入选18人名单的原因是什么呢?

  我想作为球员,我需要做的就是认真地训练,这才是我分内的事情。至于能否进入18人名单,那是由教练组考虑的,而且我本人接受这样的决定。

  “我该站出来说话了”

  能否回答一个敏感的问题,你和殷导的关系如何,因为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背景,在杜伊行使主教练权利时,你一直是队中的主力,而在殷导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后,你却落选18人名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