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渴望能回到世界杯状态 目标争进奥运11人名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担心终于过去,当女足18+4名单终于公布的时候,马晓旭心头一块石头落地,在和记者MSN聊天的时候,她感谢了所有的人,当然,还有她的妈妈。不过,鉴于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她也表示“现在我要抓紧分分秒秒的时间,争取马上进入奥运的比赛状态,即使从替补打起也没问题!”

  《足球》:现在你已经入选了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的参赛18人名单,现在的心情是不是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马晓旭:石头落地了,但不是如释重负,而是突然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进这个名单不能说一定能出场比赛,现在队里每个队友都在努力争取进入11人名单,我也不例外。

  你觉得现在离最佳状态还有多少距离?

  这个无法用数字来说。首先,我现在特别希望自己能回到参加世界杯时候的身体状态上来,可是这只是空想。如果没有这次受伤,我想我的状态将会更好。不过,现在重要的是怎样利用这十几天的时间调整到比赛状态上来。

  以你现在的状态有机会打首发吗?

  我想这个很难,所以我现在的想法很现实,就是争取打半场。我的奥运会从替补打起,然后一步步进入状态,希望中国队能越打越好,我渴望随着中国队的前进,我也能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直到今天,你是否能参加奥运会才有一个定论,之前大家都知道你为了更快的恢复,甚至放弃了参加火炬传递的机会!

  没能参加在家乡大连的火炬传递确实有点遗憾,但有时候必须有所选择,有所放弃。我的想法很简单,我希望通过备战获得参加北京奥运的机会,没有参加火炬传递感到遗憾,但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女足比赛,我会更加遗憾,现在,我会为了我的奥运梦想继续努力。

  很多人都在帮助你,你想感谢谁?

  确实如此。为了我的复出,许多朋友都默默地付出了自己的汗水,比如,为我治疗的医生护士,专门为我进行康复训练的教练和队医,还有无数支持我的朋友,当然不能忘了我的妈妈,我感谢我的妈妈,是她在我最低迷的时候支持我、鼓励我、陪伴我,真的,真的很感谢他们。我现在只能对他们说一句:我会永远记住这些帮助支持过我的人,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感谢大家。

  你留下了,有没有想过离开的队友,告别的时候一定很难过吧?

  心里确实很难受的,但我想,中国女足是一个整体,我们的表现也代表着这些落选的姐妹,她们其实也都会祝福中国女足,她们都告诉我们,好好踢,争取拿块奖牌———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