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核心竟成队友眼中异类 国奥战术改造或被迫走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长春报道 随着国奥18+4名单的公布,有关陈涛将无缘18人终极名单的传闻也随之不攻自破。“其实能与国奥队一直在一起,我已经感到非常幸运了。”在经历了多次起伏之后,面对进入18人名单的事实,陈涛的反应很平静。

  从某种角度说,陈涛无缘18人名单的传闻并非没有道理,23日他自己也承认,与其他球员相比,他目前最欠缺的就是“节奏”,“训练和比赛也是有节奏的,如果你掌握不了这个节奏,那么就会很吃力。前段时间,由于没有系统和训练和比赛做保证,我一直无法完全适应节奏,所以长春训练时,我也有意的进行一些针对性的加练,比如多练练力量,多在对抗的情况下找球感。说句大实话,能参加这次国奥集训,我已经感到非常幸运了,如今我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尽快的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时刻准备为球队去做贡献。”陈涛对记者说道。

  “涛,在我们这批球员中属于一个‘异类’,有的时候,你感觉他的训练很一般吧,但到了比赛,他却能爆发的出来。”陈涛的一位国奥队友昨天这样对记者评价道。不过陈涛本人却不完全认同这样的评价,“呵呵,怎么能这么说啊,这不是让我找殷导‘揩’嘛,训练当然要百分百的投入啦,如果训练的质量上不去,那还谈什么比赛有好的发挥。”

  对于已经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陈涛而言,享受与队友训练时的乐趣,比在国奥能否打上主力更重要,昨晚他津津乐道的向记者讲述一个训练细节:“今天我们的训练,练的真过瘾,全场5打5的攻防,尽管场地大,但是节奏非常的快。不过我也有‘败笔’啊,训练进入到下雨时,宁宁(姜宁)在边路传了一个好球,我中路包抄时,准备来一个倒地卧射,哪知道反应慢了半拍,球飞过去了,我人才到。呵呵,丢人啊,害得我回到屋后,被宁宁好一顿‘埋汰’。”

  无法否认,随着国奥队阵型很可能将锁定442中场平行站位,陈涛的位置在国奥略显尴尬。“从现在人员的配置来看,陈涛踢中前卫的可能性不大,而踢前锋的可能性也很小,毕竟前锋目前已经有四个人选了,而且又都有特点。或许目前在国奥,最适合他的位置就是右边前卫了。”一位业内人士参照着18+4名单向记者分析陈涛在国奥的走势:“其实这届国青队刚成立时,陈涛在队中司职的就是右边前卫,殷导带队时,也是经常用他打边前卫,只是到了克劳琛带队后,才将他的位置固定在了锋线。他本人对于司职右前卫,应当并不陌生。”

  尽管再三追问陈涛,他有可能在国奥司职什么样的位置,可记者始终无法在他那里得到答案,“好像这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吧,教练组肯定早就心中有数了。至于我嘛,那就是,服从命令听指挥喽。”陈涛最后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