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对手扫描:小组劲敌瑞典 美德巴冲击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57   新浪体育

  奥运会女足比赛于8月6日打响,12支球队将展开激烈的厮杀。中国女足的目标是前四名,但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如果能拿到一枚奖牌无疑是一个完美的结果。然而,凭借中国女足现有的实力,若要要现实奥运夺牌这一梦想却面临着重重围剿,小组赛对手瑞典是世界一流劲旅,而日本、朝鲜队在近年来也给中国女足带来了越来越强劲的冲击;另外,德国、美国、巴西等世界豪强都将成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他们在淘汰赛阶段都可以成为中国女足夺牌路上的阻击者。

  中国女足第一劲敌――瑞典

  瑞典队不是世界第一强队,但却是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也是左右着中国队能否完成四强目标的最重要对手。因为中国队与后面两个小组对手加拿大和阿根廷的比赛将相对容易,所以如果战胜瑞典队,中国女足很可能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以头名出线,那么中国队将在淘汰赛中遇到F组或G组的第三名,实现四强目标的机率将大大提高。

  瑞典队目前排名世界第3,球员身体素质出众,冲击力强,整体攻防能力强。另外,由于中国女足的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正是瑞典人,无疑他们有条件对中国女足的特点做充分的研究。瑞典也是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夺金热门。

  中国女足出线阻击手――加拿大

  与瑞典队一样,加拿大队也是中国女足小组出线的主要对手。如果说瑞典队的实力在中国队所在的F组中最为突出,那么加拿大队的实力则与中国队比较接近,也正是因此他们将是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加拿大女足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足球比赛,目前世界排名为第九,虽比中国女足排名高出五位,但从双方的交战记录看,中国队占有明显优势。

  在年初的四国赛上,中国女足在伊丽莎白的带领下0-0战平加拿大,当时球队暴露了诸多问题,如战术打法简单、逼抢能力不强、地面组织进攻不坚决,另外前锋无法把握鲜有的射门机会。如今中国女足在老帅商瑞华的带领下卷土重来,球队也恢复了以地面配合为主的进攻方式,这大大提高了中国队的进攻力。8月9日再战老对手加拿大,中国队必须坚定信念战胜对手。

  冠军第一热门――美国

  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女足是奥运会两次冠军、一次亚冠得主,此次北京奥运会,他们与挪威、日本和新西兰队同组,虽然挪威实力同样强大,日本队也是世界女子足坛正冉冉升起的新星,但他们都很难对美国队形成威胁。因此,这支奥运会世界杯的双料冠军球队的目标依然是冲击金牌。

  去年的世界杯上,美国队在半决赛上出人意料地0-4完败巴西,随后老将莉莉宣告退役。但目前美国队的实力仍不可小视,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的军师皮娅现在是美国队的主教练,她的到来为美国女足注入了不少活力,目前阵中充实了多名年轻球员。同时,美国队还拥有瓦姆巴赫这样的世界极前锋,另外队长拉姆蓬和马克格拉夫都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冲击双料冠军――德国

  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还没有过奥运会冠军的经历,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的目标无疑是成为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本届奥运会上,德国女足与巴西女足同组,这对去年世界杯决赛上的冤家将在首轮比赛中遭遇,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决赛级别的较量。

  德国队最大的特点就是整体实力强大,球员身体素质堪称世界一流、而且经验丰富。普林茨是德国队的头号球星,也是世界足球小姐,在去年的世界杯上,普林茨一人为球队贡献5球,可谓是足坛的常青树。足球作为德国的优势项目,将成为德国体育代表团的重要冲金点。

  争创女足历史性时刻――巴西

  巴西女足在1996年、2000年的奥运会中均止步于决赛门外,2004年在雅典,巴西女足一举冲进最后的决赛,但却以1-2不敌美国队而屈居亚军。近年来,巴西女足的发展迅猛,在2007年世界杯上,巴西女足向世界展现了他们富有激情的女子足球桑巴舞姿,他们在半决赛中用4粒进球让昔日的世界冠军美国队颜面全无,但在决赛中却不敌强大的德国队。现排名世界第4的巴西队已经有实力冲击奥运会的金牌。玛塔、克里斯蒂安妮是前锋线上的两把快刀,他们不仅技术细腻,而且速度快、身体对抗性也很强。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巴西女足的几大核心球员均表示金牌是他们惟一的目标,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这将是巴西足球历史性的一刻。

(ALANSONG)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