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足关键时刻:赛程先难后易玫瑰有望突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2:41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若要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小组赛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与中国队同在一个小组的是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这绝对是一个相对容易的小组:

  8月6日

  中国vs瑞典(E) 19:45

  奥运足球比赛早于开幕式打响,中国女足首战世界排名第3的瑞典队,从实力和打法特点看,中国队不占优势,瑞典女足传承了北欧球员身体强壮、冲击力量和速度快的特点,这正是中国女足最为忌惮的。另外,中国女足在去年世界杯时的主教练多曼斯基正是瑞典人,此次与中国队交手,多曼斯基必然会给自己的祖国球队提供第一手相关中国女足的资料。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无法在这个对手身上占得便宜,携东道主之优势,中国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如果将对手战术打法研究透彻,将自身的防守做得密不透风,抓住机会给对手致命一击,那么中国队完全可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开门红。

  德国vs巴西(F) 17:00

  德国女足是世界女子足坛的巨人,巴西女足近年来发展迅猛,玛塔、克里斯蒂安妮是这支球队的两大进攻核心,他们在去年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瞠目。此番巴西与德国同在F组可谓是冤家路窄,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德国队就是在决赛中2比0战胜巴西之后捧起了金杯。世界杯冠亚军在奥运会女足比赛的首日相逢,对球迷来说绝对是大饱眼福的好机会。

  挪威vs美国(G) 19:45

  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每轮都有强强对话,首日德巴大战之后,挪威与美国队的火拼即将上演。美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虽然去年世界杯之后老将莉莉宣告退役,但目前队中仍有瓦姆巴赫、奥莱利等名将。挪威队世界排名第五,但仍然是女子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论实力,他们完全可以给美国队带来巨大的冲击。

  8月9日

  加拿大vs中国(E) 19:45

  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是加拿大,由于瑞典队在该小组中实力处于明显的优势,加拿大队与中国队相比并不逊色太多,因此若要从小组顺利出线,中国队必须在与加拿大队的交锋中全取3分。而且从历史交手战绩看,中国队取得了大多数比赛的胜利,最近一次与加拿大队交手是在今年的四国赛上,当时双方0-0战平。对于这支球队的特点,中国队员认为他们打法硬朗、冲击力强,而且个别球员需要严加盯防。

  巴西vs朝鲜(F) 19:45

  巴西与朝鲜队的比赛完全是两个不同打法类型的激情碰撞,巴西队崇尚技术足球,进攻追求地面传接配合,而且前锋球员速度奇快。朝鲜队则是亚洲力量足球流派的代表,是世界女子足坛的新势力。但两队也拥有一共同点,即女足男子化的程度较高,也就是说这两支女足球队都有很明显的男子化特征,如力量足、速度快、身体强、远射威力大等。由于F组中云集了巴西、德国、朝鲜三支劲旅,因此对他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