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点评国奥两将:万厚良能力强 郑涛落选不意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奥队18人奥运名单出炉,万厚良成为国奥队唯一入选的陕西中新浐灞队队员。昨天上午,当得知小万入选国奥正式名单后,浐灞俱乐部高层非常高兴,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就表示:“小万的能力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身体素质非常出色。”对于郑涛的落选,成耀东也分析了原因,并激励这名小将回到俱乐部后认真训练,早日恢复当年的良好状态。

  小万入选 情理之中

  奥运足球项目的名单按照“18+4”原则确定,万厚良不仅入选了22人名单,而且还进入了18人正式名单。无论是在杜伊时代还是在殷铁生率队时,万厚良在国奥队都占据着重要位置。小万是从浐灞队一步步走出来的,对于这名小将的能力,主教练成耀东非常认可:“平时训练时,小万就很认真。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位置也很灵活,能够在场上打多个位置,联赛的时候,打过后腰,也打过后卫,表现都不错,打后腰甚至还进过球。”

  从国奥队的名单来分析,李玮峰、冯潇霆将肯定是主力中卫搭档,而在后腰上,周海滨在国家队位置雷打不动,在国奥队地位更是无人能够撼动,因此万厚良在奥运会比赛时替补的可能性很大,当记者问这是否非常遗憾,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认为:“其实也没什么,能够入选国奥队本身就是荣誉,我相信小万会以平常心对待这个问题,训练时他会更加努力,即使现在打不上主力,以后在国字号球队还有很多机会,毕竟他还很年轻。”

  郑涛落选 并不意外

  上周杜伊曾经提交了一份22人大名单,当时浐灞队郑涛就已经落选,但由于那只是初步名单,再加上国奥教练组后来发生变化,杜伊下课,殷铁生暂时执掌帅印,因此国奥队名单存在变化的可能,也就是说,郑涛搭上奥运末班车仍有希望。不过昨天正式名单出炉,郑涛彻底无缘奥运会赛场。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在对爱将落选感到惋惜的同时,也表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国奥队的竞争非常激烈。

  无论是在浐灞队还是在国奥队,郑涛左路的助攻都曾经是球队进攻的利器,但近年来郑涛状态下滑明显。主教练成耀东也认同了这点,“郑涛落选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国奥队竞争激烈,二是其自身状态也不如以前了,在联赛中很难获得出场机会。”郑涛为何状态下滑,这是否与赴英拉练受伤有关,对此成耀东表示:“经历了那次事件,可能对心理上还是带来些影响,郑涛重返赛场后,状态就有所下滑。回到俱乐部,郑涛在心理上还是要进行一下调整,努力训练,争取早日找回当年的状态。”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周勇 杨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