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定奥运前备战主题 女足小组赛情报战全面展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5: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完成22人大名单后,女足开始全力进入奥运会前备战的冲刺阶段。按照女足教练组的计划,现在距离奥运会6日的比赛还有两周时间,情报战和热身赛成为未来两周的主题,商瑞华说:“我们剩下两周是调整阶段,训练和比赛要求也会更有针对性”。

  24日的训练中,女足将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堂大量课,商瑞华希望这堂训练课,能够对队员们的体能储备有帮助。结束这堂体能储备后,接下来就是根据小组对手的针对性训练,而女足根据同组对手的情报战已经全面铺开。

  商瑞华观看瑞典与挪威的比赛后,也感觉到瑞典队的谢林和斯文森的双箭头冲击可能会对中国女足造成很大的麻烦。在观看比赛时,商瑞华特别注意了对手前锋线上的攻击力,而且瑞典队讲究技术力量的技战术特点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实力上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队员的状态要更好”。

  1991年女足世界杯时,商瑞华曾带队打过世界杯,相比18年前的瑞典队,商瑞华感觉“现在瑞典国内开始实行职业化了,整个队伍比原来更加强调整体,当年挪威老大,她们老二,现在掉了个”,商瑞华观看的这场比赛里,瑞典队2比0击败了挪威队。

  而且在观看比赛时,商瑞华特别留意了挪威队的表现,根据奥运会赛程安排,商导预计小组出线后,“中国女足在8进4的比赛中有可能遇到挪威队”,对比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比赛后,商导说:“挪威队比去年世界杯的状态要好,她们的进步很明显,中国队再打可能就要换个方式了”,去年世界杯1/4决赛中,中国女足正是0比1输给了挪威队。

  在结束瑞典队和挪威队的考察后,商瑞华也没有计划再出国考察其他队伍情况。对于同组的加拿大和阿根廷队的情况,女足也有计划拿到她们的情报资料。在今年6月份时,韩国足协邀请美国、加拿大和阿根廷女足到韩国参加“和平杯”的邀请赛,结果美国队获得了第一名,加拿大、韩国、阿根廷三国女足分列二至四名,韩国有关方面答应帮忙把录像带提供给中国女足参考。

  除了“和平杯”的录像资料外,25日在新加坡加拿大也受邀参加一场女足邀请赛,这也是加拿大女足参加奥运会前的拉练比赛,足协已经安排相关人员预订好了这场比赛的录像。由于奥运会将近,各国参赛队伍也陆续抵达奥运各赛区,热身比赛也渐渐减少,中国女足也会集中精力于研究现有的录像带,然后安排针对性的训练,商瑞华表示“接下来还有对尼日利亚和美国队的热身,这两场比赛我们都要利用好”。按商瑞华的意思,打尼日利亚,考验的是球员能否“快”起来,打美国,需要积累自己的信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