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谍报点中比利时死穴 做足1点国奥可连胜入8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如果单看这个比分,或许会觉得比利时队非常强大,毕竟他们只是以一球小负欧青赛冠军荷兰队,而且还是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才被对方进球。不过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后,我倒认为,只要我们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完全有能力击败比利时队。”24日,在赶往布鲁塞尔机场的路上,杜伊对记者这样说道。尽管国奥队的训练工作已与他无关,但言谈间,杜伊依然流露着国奥队主教练的派头。

  21日在足协官员李飞宇的陪同下,杜伊前往比利时观看比利时国奥队和荷兰国奥队的热身赛,在杜伊看来,这场比赛,对于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极其重要,“就如同我们的备战一样,比利时队在奥运会即将临近的时候,肯定也不会在热身赛中保留什么秘密。不可否认,与比利时队的那场小组赛,将直接关系到国奥队能否挺进8强。”

  在看完了比荷之战后,老头坦言:“这趟比利时之行收获很大,让我清楚地看到了比利时球员目前的状态,以及他们的弱点,这对我们备战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会起到很大的帮助。”在电话中,杜伊告诉记者,比利时队中的主要球员们都在这场比赛中亮相,其中该队目前知名度最大的球员孔帕尼也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亮相,“可能是因为刚刚回到球队,孔帕尼和其他球员在配合上还略显生疏,更多的时候,是使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下半场他被主教练换了下来。总体上说,比利时队上半场的表现要好过下半场,不过单就这场比赛,我倒觉得比利时队的状态没有去年欧青赛时好,荷兰队只进1个球,也与他们才开始集训有很大关系。”

  通过现场观看比利时队比赛,杜伊发现与欧青赛时相比,比利时队仍然采取4231阵型,“他们的打法几乎就没有改变,依然是强调整体,进攻上,主要通过三个前腰球员来组织,防守上还是强调区域防守,而且从我拿到的出场球员名单看,与欧青赛时也没有太多的出入。”

  在杜伊的眼中,整体磨合的相对熟练,个个位置实力平均是比利时队的优势所在,“如果是以四平八稳的方式和这支球队比赛的话,对手会感到比较困难,因为比利时队球员的心态比较稳定,他们会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不过在观看了这场比赛后,我还是发现了他们身上不少的弱点。”杜伊对记者说:“首先,他们进攻队员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一般,其实上半场他们获得了不少的机会,可是都没有转换为进球。另外这支球队在进攻时,明显压得过上,我们应该好好地注意这个环节,国奥队不缺乏有速度的球员,完全可以利用他们身后的大片空当做足文章,我们尊重比利时队,但决不要把他们想得过于强大,只要战术运用得当,国奥队完全有可能战胜他们。”

  25日杜伊将抵达北京,24日他在登机前对记者说,他争取在第一时间赶到长春与国奥队会合,“我要把搜集到的这些第一手情报,立即反馈国奥队教练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