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比利时零脚射正难以想象 降魔关键在于中前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比利时根克报道

  当地时间7月23日晚7点,自“架空”事件后便淡出公众视线的前国奥主帅杜伊,悄然现身比利时小城根克,现场侦察比利时国奥与荷兰国奥的热身赛。

  赛后,“杜顾问”发回了他退居二线后的第一份敌情报告。杜伊表示:“比利时队的基本战术没什么改变,仍然采取欧青赛时的4231阵型,攻击性很强,但防守问题不小。此役,他们第86分钟被荷兰队攻入一球,主场以0比1告负。90分钟内,比利时队没有一脚射门打中对方门框范围以内,你能想象得到吗?这意味着他们整场都没有战胜对手的机会。国奥完全有可能从他们身上拿到一场平局甚至是一场胜利,关键看我们的中场和锋线如何配备。”

  7月22日,杜伊在足协科研部官员李飞宇的陪同下飞赴比利时,在抵达赛地根克后,他一直将自己关在下榻酒店,完全不见往日交游广阔的做派。23日,在比荷之战现场,一身西装革履的杜伊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看到本报记者时,他勉强地打了一声招呼,然后便急匆匆地闪入贵宾室。

  比赛开始前10分钟,杜伊拿着一份比利时队名单登上看台。由于坐在第一排,他的面前不停地有人过来借道或询问,可杜伊却视若无睹,一直板着脸,表情严肃地低头翻弄手中资料。片刻,双方队员出场,球场里奏响两国国歌,杜伊也站了起来,将目光焦点集中在比利时队11人身上,可当余光看到记者的镜头正对着他时,塞尔维亚人突然将头低下,面容中似乎流露出一丝怒气。比赛进行中,杜伊的手一直在笔记本上不停地记录着,真正履行他的顾问职责。令人意外的是,90分钟内,他居然没有与身旁的观众有过哪怕一次交流。

  赛后,记者在球场大门口与李飞宇一道等待杜伊的出现,他们事先预定的出租车早已在此静候多时。但直到当晚11点,杜伊才姗姗来迟。当记者向他提出采访要求时,他摇了摇头,非常坚决地说了一声“No”,然后迅速钻入车厢,飞驰而去。虽然不愿在现场表态,但在稍晚时候,杜伊还是接受了本报记者傅亚雨的越洋电话专访。

  7月25日上午,杜伊结束在比利时的探营回到北京,“回北京稍微休整后,我将立即赶往长春与球队会合,把此次侦察录像以及我个人的分析报告交给教练组,以便奥运会时我们能做出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8月10日,中比两队将在奥运会小组赛次轮交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