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3M冲刺成国奥必修课程 殷铁生:这是赢得比赛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为了强化体能,提升高速对抗中对比赛的控制力,殷铁生不得不从22日起恶补大家亏空的能量槽——特别是每秒8.3米的往返冲刺。

  7月初,国奥科研组拿出一份详细报告,包括球员的身体机能以及训练比赛中的各项数据。这是按照总局的要求设置的、针对各参赛项目国家队的科研小组。此前,科研小组对国足女足都提出了非常科学的建议,按照他们的报告安排了相关的体能及专项训练后,两支队伍都表示效果不错。3月国足初抵昆明时,福拉多的助手日尔科曾对科研小组的报告不屑一顾,认为中国的科研人员不懂业务。后来,随着昆明高原集训的展开,塞尔维亚人很快开始称赞科研小组的成果。不过,杜伊在沈阳集训期间,一直对科研小组的报告不太重视,直到遭遇下课危机……

  殷铁生对于这份报告的态度是严肃的,尤其赞同中国球员在比赛中每秒8.3米冲刺的距离太少的结论,“这是掌控和赢得比赛的关键。”科研小组在跟随国足和国奥的过程中,用世界最为先进的仪器测试了中国球员的跑动距离和每秒8.3米冲刺的距离与次数。结果,我们球员的跑动总距离与欧美球员差距不是很大,很多人的全场距离都达到了7000米以上。但是,每秒8.3米往返冲刺的距离和次数却有极大差距,这才是关键。在杜伊手上失去了2周时间,殷铁生不得不从22日开始恶补。

  他把所有的球员分成三组,采取轮换制,始终保持两组在场上进行往返攻防冲刺。“这样做就是为了刺激球员的体能。像郑智,这几天都完全跟下来了。这样下去,到奥运会正式比赛,我们球员的体能都不会有问题。”殷铁生说。

  这种训练方式很累,但没人后退。对体能测试异常头疼的冯萧霆,在训练中也是全力冲刺,同时兼顾位置、技术及配合。殷铁生告诉大家,“在这种高速冲刺中,不要怕犯错,不要怕失误,只要加强训练与磨合,到时我们就不会出现错误和失误。”看着弟子们努力的表现,看着李玮锋带球频频出现在对方禁区并进球,铁蛋笑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