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主帅献策:新西兰根本不是对手 玩技术中国必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雅加达报道

  7月24日下午,雅加达国家体育场,印尼国家队以2比1战胜了新西兰国奥队。在印尼备战期间,新西兰国奥的战绩为两战两败,此前他们0比2输给印尼一支俱乐部队。赛后,印尼队主帅贝尼·多洛见到本报记者时,摇头笑着说:“新西兰队根本就不是中国的对手,你们取胜不应该有什么问题。”

  此战,新西兰国奥队排出了4411的阵型出战,超龄球员前锋基伦首发出场。第13分钟,印尼队在对方大禁区右侧开出任意球,18号穆罕默德·伊尔汉姆射门,球被新西兰7号汀克勒一碰后变向,从球门右上角吊入网内,印尼队1比0领先。第34分钟,印尼队头号球星班邦接队友左路传中后,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44分钟,新西兰队9号布罗基利用印尼后卫传球失误,抢断成功后射门扳回1球。易边后双方均未能再破门,印尼队最终以2比1取胜。

  “我觉得中国队对付这样一支队伍,应该不会有问题。”多洛对本报记者说,“新西兰队员身体很好,但脚下没有什么技术,而且个人能力很一般。与这样的队伍进行比赛,中国队只要多进行配合,二打一、三打二,把球有效地传递开来,避免与新西兰队员直接进行身体接触,就可以有效地撕开对方的防线。避免身体接触非常重要,新西兰球员不仅身材出色,而且小动作很多,可以说踢得有些‘脏’,如果不跟他们身体接触,就不会吃亏。当然,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也很好。”多洛强调说,与新西兰这样的队伍进行比赛,“重要的应该是去比战术、比技术,而不应该去比身体。踢球聪明一些,战术部署得合理些,中国队就应该可以取胜,更何况中国队还有主场优势。”

  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到20分钟里,新西兰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对此多洛分析说,“这一方面说明,新西兰队的体能状况非常好。但另一方面,由于我们队在比分上领先,一般而言,领先之后会稍微回撤些,于是对方就会压得更上。而你也看到了,这个时候我们的反击很有威胁,至少获得了两次绝好的机会。如果我们能够抓住机会,就可以给对手以致命打击。中国队如果和新西兰队比赛时出现类似的情况,就应该坚决反击,而且要抓住机会。”

  “总体而言,中国队不应该担心和新西兰队的比赛。虽然他们的超龄球员还没有全部出场,但这并不会影响到未来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我相信中国队组织得好,可以拿下他们。”多洛说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