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公开首发11人 球员:天天稀奇事 这下才踏实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吴凡报道 “经过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后,主力阵容的框架基本确定了。”23日,在长春,国奥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国奥的11人主力已经确定,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些人将代表中国,第二次出现在奥运男足的赛场上。

  据悉,这11人也是国奥目前所能排出的最强的11人,即门将邱盛炯;后卫谭望嵩、李玮锋、冯潇霆、苑维玮;中场崔鹏、蒿俊闵、周海滨、郑智以及前锋线的郜林和韩鹏。除了门将邱盛炯以及三个超龄球员郑智、李玮锋以及韩鹏,其他7名球员都参加过荷兰世青赛。

  由于时间很短,所以,殷铁生特意使用了一些固定组合,比如右路的蒿俊闵、谭望嵩以及左路的苑维玮、崔鹏组合,中路的周海滨和郑智此前也在鲁能配合多年。

  “杜伊事件”之后,国奥需要的是稳定,而不是无端的猜测和疑问。而现在最让人牵挂的也是谁能占据11人的主力名单,这也是最牵动媒体球迷以及球员的,而这些随着殷铁生的公开11人名单,猜疑已经不存在了。11+7+4名单的确定,让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闹了这么多天,终于踏实下来了,过去的十天真是天天都有稀奇事,从今之后就不用再这么多事了。”昨天晚上,一名国奥队员告诉记者。

  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殷铁生对杜伊此前的战术进行了改良,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对中场的改造,“杜伊的战术是要求我们打出快速的风格,这也是我的基本要求,如果能够快速地向前我们肯定不会斜传,如果能斜传,那就不要横穿。但如果无法快起来,我的要求就是要通过快速的倒脚来控制住场面,然后伺机进攻。”殷铁生这样解释,“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我们有意识地让队员通过快速的横穿和回传后突然再向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现在,球员们对战术的理解已经没有问题,剩下的时间就是更好地磨合主力阵容。不过,对于国奥的这个名单,一些专业人士也有自己的质疑,就是这支球队缺少以突破能力见长的边前卫,主要反映在崔鹏的位置,而殷铁生的改造是让苑维玮插上助攻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右路组合蒿俊闵和谭望嵩虽然配合没有问题,但都属于身体单薄的球员,防守将是新的课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