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苏超杀手:战胜中国才能出线 我只知道孙继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雅加达报道

  在新西兰国奥队中,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的前锋基伦无疑是球队“头牌”。印尼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两点半,27岁的基伦才踏进球队下榻的酒店,向国奥队报到。24日,他便身着16号球衣以首发身份,出现在1比2负印尼国家队的比赛中。在他之前,另一名超龄球员埃利奥特也已与球队会合。赛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基伦表示了和主帅一样的观点:战胜中国才能出线。而对中国足球,基伦并没有什么概念,他认识的中国球员只有孙继海。

  TITAN(以下简称T):昨天(23日)下午你才到球队报到,而且也没有参加与全队的合练,今天就首发出场了。

  基伦(以下简称K):这是我第一次和这支队伍在一起。昨晚,教练曾和我聊过,询问我是否可以参加这场比赛,我说感觉身体情况还可以,能够打比赛。因为到球队报到之前,我就已经开始随凯尔特人队参加赛季前备战了,而且还参加了两场热身赛。尽管有时差和旅途的因素,但我觉得没有问题。

  T:75分钟下来,感觉如何?

  K:我觉得踢得还可以,但因为是第一次和队友在一起配合,相互之间还不是很熟悉。距离奥运会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我相信我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不会有什么问题。

  T:参加奥运会意味着什么?

  K:许多。这是新西兰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足球赛,我也是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所以能够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对我自己的经历是一种丰富。当然,我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还是应该感谢雅科布斯。他当球员时,我们曾一起在新西兰的米拉马巡游者俱乐部踢过球,相互之间比较熟悉。所以,他在上赛季结束之后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愿意参加奥运会时,我愉快地答应了。

  T:参加奥运会有什么目标?

  K:小组出线进入下一轮。要知道,我们所在的小组将是一个非常艰苦的小组。巴西队不用多说,将是本届奥运会男足的最大夺冠热门,每一个人都期待着能够和巴西队比赛,他们有那么多世界级球星。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同样不好对付,任何大赛中,最不希望碰到的当然就是东道主球队。但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比赛,所以我们很现实,但我们也想尝试着去取得些什么。

  T:新西兰队第一场就是和中国队交锋,你对中国足球了解吗?

  K:说实话,我并不了解中国足球。你知道,我平时都在苏格兰踢球生活,那里除了苏超之外,播放的更多的都是英超联赛,很少能够有亚洲足球的情况。当然,我知道有一名中国球员在英超踢球,在曼城的孙(继海),除此之外,我对中国足球没什么概念。对亚洲足球,我只知道日本联赛是最好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