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5人组国奥如鱼得水 中场万金油1种感觉无可比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长春报道 24日的训练后,郑智等几名球员开始加练任意球,不多会儿,崔鹏带着一副手套神灵活现地站在了球门前,有意思的是他还真扑出了几个任意球,这让崔鹏非常高兴:“我的守门功夫厉害吧?”

  再往前推7个多月,发生了车祸的崔鹏一定想不到自己还能够站在奥运的赛场上,他更不会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主力球员,尽管要成为板上钉钉的主力他还要继续努力,但殷铁生已经显示出了要在左前卫这个位置上重用他。

  “这两场比赛都是打左前卫,说起来还有些不太适应,但这个位置我倒并不陌生,出道的时候打的就是这个位置。应该说,中场的几个位置,甚至包括边后卫这个位置我都打过,这也算是我的特长吧。”崔鹏说,他甚至开了个玩笑:“打左前卫有个右前卫不能比拟的好处,往里一切用右脚射门特舒服。”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崔鹏就有这样的一次内切射门。

  在国奥队,崔鹏是难得的中场万金油,而且是在每个位置都可以出彩的万金油,到了左前卫位置之后,和崔鹏配合的是苑维玮。“都是一个俱乐部的队友,整天一起比赛,默契是少不了的,要知道我们比赛的时候我和左前卫的日夫科维奇也是经常换位的。”崔鹏这样告诉记者。

  苑维玮更是如鱼得水,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回到了俱乐部中,边后卫拿球一般要交给边前卫或者后腰,苑维玮抬眼看到的是崔鹏和周海滨,助攻到前场要和前腰以及前锋配合,苑维玮看到的又是郑智和韩鹏,苑维玮甚至怀疑是不是回到了2006年的鲁能队,那个时候他们5名球员是常常在一起踢球的。

  这样的氛围让苑维玮彻底放松,这才有了国奥和澳大利亚比赛时他那次轻巧的过人。“这种感觉无疑是有一些奇怪的,要知道这些都是自己在俱乐部的队友,一个眼神就可以明白下一步要做什么。”

  目前,国奥的中路和左路进攻基本上被来自鲁能的球员包揽,其中郑智在2005和2006赛季效力于鲁能,甚至在2007赛季的A3联赛上,郑智还回到鲁能打了三场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鲁能的进攻模式很自然地移植到国奥中,和鲁能队员搭档的是来自天津的蒿俊闵和谭望嵩,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在目前的中国联赛中,贯彻全攻全守和地面进攻战术的代表性球队首推鲁能,然后就是天津了。当鲁能的队员和天津的队员一起配合的时候,打出漂亮的地面配合也便水到渠成,尤其是蒿俊闵和谭望嵩都以灵性著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