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临阵单练两大万金油 郑智扮演攻防多面角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0:06   新浪体育

  殷铁生打造攻防万金油

  连续几天徘徊在阴、雨天的长春终于放晴了,国奥队的训练似乎也正在渐入佳境。25日,国奥队进行了在长春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国奥队的训练量也一点点减小。不过,殷铁生的训练也越来越有针对性,几乎每天都在安排一项专门内容,继昨天演练任意球的操刀手之后,今天还是演练攻防两大核心。

  殷铁生在接手国奥队之后就表示,自己不仅需要三条线上的领军人物,更需要能够打多个位置的“会”,也就是多面手。不过殷铁生对这个多面手有两个层次的要求,一是能够客串几个位置,比如说蒿俊闵与崔鹏,两人在场上同时可以打左、右边前卫,可以互相交换位置,同时小蒿可以顶到前腰,崔鹏可以随时打到后腰。除了这点要求之外,殷铁生更需要队中能够有一两个“精品多面手”,这个多面手并不是简单的万金油,随便放在哪个位置上都可以应付,而是无

  论在进攻和防守的时候都能够充当起核心人物,而国奥队能够胜任这个角色的也只有两个人物:郑智与周海滨这一老一少两个中场指挥官。

  在上一场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之中,殷铁生把郑智的位置向后调整了,也就是由原来的前腰与后腰的站位,变成了双后腰站位。事实上,对于这样的调整,郑智本人也比较适应。郑智就表示,其实自己最喜欢还是后腰这个位置,尤其是进攻之中的突然插上的感觉非常好。但是作为球员,肯定要服从教练安排,不管是原来打前腰,还是前卫线上的其他位置,不可能根据自己的喜好。郑智说,现在体能基本恢复之后,在后腰的位置更有利于发挥自己的特点,防守时可以帮助队友协防,进攻可以避免像在前腰的时候陷入对手的重重包围之中。

  不止是郑智习惯打后腰,殷铁生更希望郑智能够通过位置的微调真正成为攻防的核心人物,在进攻时可以指挥全队,防守时也可以在中场进行呼应。就在今天国奥队的训练之中,殷铁生把球员们分成两组,其中一组是主力的中前场球员和替补的后防线,另外一组则是替补的中前场球员和主力后防线,这种以己之矛攻己之盾的作法,为的就是演练攻防转换,在两组球员之中,郑智是独立的,穿着蓝背心的郑智一会参与前场主力一方的进攻,一会参与后场主力一方的防守,显然郑智扮演的就是“会”的角色。在演练了郑智的核心位置之后,殷铁生又让周海滨穿上了这个蓝背心,任务与郑智先前一样,由此不难看出,周海滨同样被殷铁生寄予厚望。

  在今天国奥队训练的时候,人们没有看到主教练杜伊的身影,杜伊曾表示在侦察了比利时国奥队的比赛之后肯定会返回国奥队,尽管今天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但据国奥队介绍,杜伊这几天就会带着对手的情报回到他们中间。(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