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进入奥运模拟战 老帅下令:把队友当加拿大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23:35   新浪体育
女足进入奥运模拟战 老帅下令:把队友当加拿大拼
女足训练真刀真抢

  还有12天,中国女足就将迎来奥运会残酷的遭遇战。也许是被几天前的电影《冲出亚马逊》所激励,中国女足已经提前进入了临战状态。25日下午在秦皇岛足校3号场进行的训练课上,女足演练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模拟战,结果很多队员被撞得人仰马翻。主教练商瑞华面容严肃地说:“当成正式比赛来打,把队友当成加拿大来拼。”

  在进行完简单的热身后,英国体能教练马克安排了一个特别的训练内容,那就是两两一组的冲撞训练:一名队员用身体护住球,避免另外一名球员用脚碰到。“就像橄榄球一样,要敢于和对方身体接触,要合理得用身体冲撞”,马克交待了一下要领。第一次进行冲撞训练的队员们开始两两PK起来,马晓旭和王坤一组,马晓旭的身体占有明显优势,眼看就要碰到球的时候,却被王坤踩了一下脚,于是夸张地发出阵阵惨叫.....其实队里优势最明显的是两位身高马大的门将张艳茹和韩文霞,两人犹如巨大的盾牌把刘华娜和袁帆撞得人仰马翻,“能不能换个人撞啊”,袁帆哀求着。不一会儿,大家手脚齐用干脆“厮打”起来。

  肉搏战进行了几回合后,马克把大家叫停,“跟在球场上一样,千万不能犯规。另外加拿大队员身材高大,身体优势非常明显,我们跟她们撞也要会使用自己的智慧,比如把自己的重心放低,或者是把对手的重心晃掉。”接下来受到点拨的姑娘们果然撞人也聪明起来,一些小个球员利用自己快速灵活的优势,反而触到了皮球。

  连续两天下午的训练课,持续时间都在两小时以上。在U14国少队的陪练下,商瑞华对球队主力阵容的一些配合进行了强化。老帅强调出球快节奏快,但姑娘们的表现显然让老帅不太满意,不时能听到商瑞华的狮吼,“不能这么踢,太慢了,正式比赛球都出不去......”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商瑞华的心情也开始紧张起来。训练结束后,声音有些嘶哑的商瑞华对记者说:“瑞典和加拿大,两个对手都是身体力量型,我们跟别人比差很多。打瑞典关键是要看住前锋谢琳,她的速度太快了。第二场比赛打加拿大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决定着小组是否出线,所以我们也得练练针对加拿大的一些套路。”

  27日下午,女足将在秦皇岛足校1号场和参加奥运会的尼日利亚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前半段球队将会派遣全主力出阵。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