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详解两大失球原因 坦言女足仍存最薄弱环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9:29   新浪体育

  27日下午在秦皇岛足球学校,中国女足在一场教学赛中凭借袁帆补时阶段的进球惊险地逼平了尼日利亚队。在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商瑞华坦言中国女足目前最大的问题便是防守问题。

  这是中国女足在奥运前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尼日利亚女足在奥运参赛的16支女足中国际排名为倒数第二,仅仅高于中国小组对手阿根廷,但是中国女足却非常艰难地逼平对手,这让球迷对中国女足的奥运前景产生质疑。对此,商瑞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练习如何防守对方的快速反击。我们对对方的逼迫式防守中还是有一定的成效。下半场我们队员的体力不好,有点防不住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希望能找到一些对付瑞典队的办法。尼日利亚队的个人进攻比较有特点,我们的中路防守也有一定的进步,往里收得比较好,两个失球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卫移动慢;二是防守保护不够。”

  确实如此,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防线总是被对手轻松突破,对于这个问题,商瑞华说道:“我们的边路确实不强,对中路的保护还不够。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我们还要对小组赛的对手作针对性的训练,把进攻的厚度加强,我们的几名前锋都有一定的特点,现在的问题是防守比较弱,对个人能力强、冲击型的球队防守比较吃力。”

  对于在本场比赛中反映出来的体能问题,商瑞华也再度作了强调,“前段时间几名中前场球员又是受伤又是感冒,所以她们的体能不是很好,30分钟后就顶不住了,现在离奥运还有一段时间,需要好好调整。”

  马晓旭在下半场也再次披挂上阵,她与韩端搭档锋线。对于爱将的表现,商瑞华表示她还要慢慢地恢复,“没指望她能有多高的发挥,她在奥运会上能有个正常水平就不错了。另外把徐媛拉到左前卫的位置上也是一种选择。”最后,对于在奥运会教练席上没有守门员教练的位置一事,商瑞华坦言这没有什么影响。

  (新浪体育 刘峰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