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细数自身两大劣势 坦言奥运会才是女足真正舞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1:58   新浪体育

  很多人都认为有“小孙雯”之称的徐媛有可能成为奥运会上女足的一大亮点,这是基于后者的勤奋和智慧。27日的中尼之战上,第10分钟,毕妍中场分球给边线的韩端,组织进攻,韩端突破至尼日利亚队禁区,然后妙传给中路的徐媛,身材瘦弱的徐媛轻巧地把球搓向死角,这时对方门将也腾空跃起,但只能目瞪口呆地注视皮球入网。1比0,23岁的徐媛为中国队先拔头筹。赛后徐媛淡然地对记者说:“这场比赛其实自己打得并不好,奥运会上肯定会不一样,那才是真正舞台。”

  当记者开玩笑说那脚射门是不是歪打正着,徐媛笑着纠正说:“确实没有打呲,就是准备挑那个尼日利亚门将的,还是韩端的那个球传得好。”这个进球是韩徐双姝精妙配合的又一证明,10日在天津5比0大胜澳大利亚一役,两人几乎包办了所有进球和助攻。这场比赛徐媛打满了90分钟,下半场马晓旭上场后,改打左前卫的徐媛也给“悍马组合”传了不少好球。

  在谈及这场表现时,徐媛说:“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太累了,踢完球后腿几乎都抬不起来,在场上感觉腿都是沉甸甸的。”这主要是因为球队最近一直在进行残酷的“魔鬼训练”,持续两小时的训练课把所有队员都练趴下了,“我的情况还有点特殊,前段时间重感冒了,身体都是软了,恢复后马上又上大量,不过全队都这样,现在应该是一个准备期吧,等过几天量减下来后,就应该会好点。”这场比赛中国队的体能出现了较大的问题,拿商瑞华的话说,在第30分钟有的队员就开始跑不动了。在谈及对手尼日利亚队时,徐媛说:“尼日利亚比上次的澳大利亚难打多了,她们也是奥运参赛队之一,准备的比较充分,另外她们和德国、美国这样靠整体作战的球队不一样,主要凭个人特点来踢球,这也让我们不太适应。”

  对于自己的缺点,徐媛非常清楚,“我的身体对抗和速度都不占优势,我跟优秀球员相比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身材瘦弱的徐媛今天能占据女足锋线的主力位置,靠得是智慧和勤奋,商瑞华夸她说“踢球贼”,那么徐媛对自己的看法呢?“这都是相对的,热身赛都没有用,关键还是要看奥运会,奥运会上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要为中国女足进球”,北京奥运会也是徐媛参加的第一项如此重要的大赛,谁能拒绝这个追梦的女孩呢?

  在前几天接受日本《朝日新闻》采访时,徐媛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来自重庆,希望能在奥运会上为灾区人民至少能贡献进球,让他们感受到足球的欢乐。”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