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备战奥运需完善细节 我很注重与杜伊沟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2:30   新浪体育

  距离8月7日的第一场比赛只有11天的时间,国奥队已经进入了临战的倒计时。结束了3天封闭训练之后,国奥队再次对媒体开放了一天。执行教练殷铁生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国奥队现在的体能训练已经正式结束,接下来就是完善一些技战术之中的细节。

  在今天的训练之中,殷铁生很注意与球员之间的交流,这位执行教练经常停下来与球员们进行沟通,那么他们到底在交流些什么呢?对此,殷铁生表示:“自己主要还是和队员们讲一讲进攻和防守之中的细节,因为足球比赛特别激烈,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员在场上的位置可能会随时发生变化,甚至会非常频繁的转变不同位置。比如说在防守的时候,可能就需要接近空档的球员来弥补,也许当时他并不是负责这个位置的防守,但这时候就需要大家随时轮转位置,由最近的一个人顶出来。所以要求队员们尽量互相弥补临近自己的空档,这样才能体现我们的整体防守的优势。”

  在最近的训练之中,殷铁生一直向球员们强调,要求他们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把皮球传出去。对于这样的要求,殷铁生坦言这实际也是杜伊过去一直强调的内容。“我们这支球队已经组建了接近两年的时间,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强调快速传球,尤其是中后场的一脚出球、两脚出球,这些都是主教练杜伊过去一直强调的内容,这也是针对现代足球拼抢越来越激烈提出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对皮球的控制,同时也能够来破解对手的防守。”

  杜伊归来之后,一直在场边观看训练,那么他与殷铁生是否已经进行了交流。对此,殷铁生表示:自己与杜伊只是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因为与比利时队的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但杜伊已经有了一个文字上的材料。应该说这几天自己和杜伊都把精力放在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热身赛上,探讨如何做好这场比赛的准备。

  殷铁生同时表示,自己一直很注重与杜伊的沟通,包括今天的训练之中,还在与杜伊被探讨有关训练和比赛的内容,因为杜伊对这支球队非常了解,所以在每次比赛之前,自己和教练组肯定要征求杜伊的意见,前几天杜伊没有在队中,回来之后观看了国奥队的几堂大量训练课,我们也想听一听杜伊的想法。

  还有11天的时间,国奥队就要迎来第一场正式比赛,那么国奥队现在的状态又如何呢?对此,殷铁生直言:“国奥队的体能准备训练已经告一段落,前几天虽然在进行大量训练,但是队员们的身体并没有什么疲劳的反应,队员们都通过了生理测试的指标,经过恢复之后,队员们的体能基本恢复到大量训练之前的状态。而且球队已经全面开始调整球员们的比赛状态,最后的10天时间主要还是完善一些整体攻防之中的细节问题。”

  最后谈到29日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准备情况,殷铁生坦言,这场比赛的准备计划还没有出来,但肯定会有一个很细致的布置。至于他和杜伊谁会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殷铁生笑着说:“这个会按照规定来坐。”(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