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中国女足下盘还不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4: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傍晚,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和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尼日利亚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

  在这场踢成2∶2的比赛中,主教练商瑞华亮出中国女足征战奥运的主力阵容。

  马晓旭依然“马力”不足

  其实,比热身赛结果更重要的,是主教练商瑞华在确定参加奥运会的22人名单后,终于亮出的中国女足主力阵容,并且开始通过比赛中全力磨合。

  目前,张艳茹成为守门员位置上的“女一号”,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刘华娜将组成后卫线;张娜和毕妍搭挡中场中路,张颖、浦玮分居两侧;韩端和小将徐媛将成为锋线箭头。

  对比一年前的女足世界杯首场迎战丹麦时的主力阵容,商瑞华已经对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除了门将等位置的调整外,把浦玮从中后卫位置上前提到边前卫最为大胆,可见其增加进攻能力的决心。

  去年的主力前锋马晓旭目前已经变为替补。她在昨天的热身赛中也获得下半场30分钟的证明时间,可惜马晓旭拿球甚少,没有像样的表现,看来在奥运会上将继续和板凳为伍。

  弱旅面前暴露漏洞

  在本场比赛中,之前一直风头很劲的小将徐媛再次进球, 第10分钟,毕妍中场组织进攻,一脚直塞交给韩端,突破至尼日利亚队禁区,然后横敲中路,后点跟进的徐媛迎球射门得分。

  虽然中国队先下一城,但场面并不占优势。第32分钟,尼日利亚队将比分扳平。全场第84分钟,尼日利亚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将比分反超,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袁帆在混战中补射扳平比分。

  而且,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尼日利亚队18号球员辛西娅一人突破了中国队整条后防线,几乎形成单刀,后卫李洁不得不将她铲倒,主裁判向李洁出示了一张黄牌。这种犯规若是在正式比赛中完全能领到一张红牌。

  其实这正是昨天比赛的缩影,由于浦玮被调到中场,中后卫位置上被尼日利亚的身后球和速度不断突破。

  商瑞华也在赛后表示,中国队防守的确相对薄弱,边路进攻也有待加强。

  小组赛开战还剩下10天,中国队的主要任务是巩固体能,针对小组赛的三个对手逐个制订打法。

  中国女足的下一个热身对手将是强大的美国队。陈 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