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奥运双线冲刺 男足重见和谐女足秘密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8:30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联合报道 最后10天,尽管男女足此前已经取消了对奖牌以及前八的目标的设定,但是,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不论是国奥还是女足,都开始了最后的磨合与冲刺。

  国奥乱局曾让所有的球迷感到震惊,甚至有人猜测杜伊借着观察比利时国奥的时机,就不来了,但是,杜伊不仅回来了,而且还交上了自己的报告,同时,国奥队的训练,虽然没杜伊什么事,他也准时出现在国奥的训练场上。

  谢亚龙也迅速归位。在27日的国奥队开放训练中,国奥展现出久违的和谐场面:杜伊、谢亚龙、殷铁生三人聚在一起热烈地探讨着业务;在训练结束后,谢亚龙主动喊上杜伊,让他来到队伍中与大家一道高喊:“中国!加油!”而此前的国家队最后一场比赛之前,领队带领大家喊的是“杜伊,傻Ⅹ!”

  29日,国奥将和塞尔维亚国奥进行最后的热身,虽然此前殷铁生已经公布了自己心目中的11人首发名单,但其中还是有几个位置不太确定,本场比赛,崔鹏和姜宁将进行最后的PK。比利时是国奥队最重点研究的对象,殷铁生也和杜伊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同时殷铁生告诉记者:“这两天我们的重点是塞尔维亚这场比赛,随后杜伊主教练将提供一份书面的调研报告,我们肯定要针对比利时进行详细的分析。”殷铁生还表示:“到沈阳之后,我们肯定要进行一些对于对手的针对性研究,这是必须要进行的环节。”

  29日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之后,国奥队将离开长春,30日,他们将回到首场比赛的所在地沈阳,球队也将正式入驻沈阳万豪酒店,“我们这也是入驻‘奥运村’。”国奥队员很自豪地表示。

  女足27日和瑞典的假想敌尼日利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2比2逼平对手,虽然暴露了一些问题,但是,商瑞华认为球队正在调整期,能打出这样的水平已经不错了。在球员看来,现在出问题比奥运会上出问题要好。“那个时候,想改都没有机会了。”30日,球队还将在秦皇岛和美国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商瑞华将重点演练替补,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寻找更多可靠的替补球员,二是防止主力球员受伤。

  目前,女足还在最后磨合,U14国少将陪着她们一起前往天津,在商瑞华看来,这是球队训练和提升状态的“秘密武器”。打完和美国队比赛的第二天,球队将前往天津,8月6日,女足将迎来小组最强劲对手———瑞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