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最后10天冲刺这样过 崔鹏PK姜宁成11人最后悬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长春报道 残酷的一天后,队员都长出了一口气。“量终于减下来了。”从今天开始,国奥队将进入最后十天的备战,在28日和29日他们准备和塞尔维亚的比赛,30日国奥队将进驻“奥运村”沈阳万豪酒店,进行最后的冲刺。

  目前重心在塞尔维亚

  “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是我们奥运会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比赛对于我们意义重大,因此最近我们的备战主要围绕这场比赛展开。”殷铁生在27日下午告诉记者。

  备战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是国奥队在27日把训练量减下来的重要原因,这天,国奥队只进行了战术套路的训练和射门训练,训练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28日,国奥队也将在下午进行训练,因为晚上要把场地留给塞尔维亚进行适应性训练。“赛前的训练将是非常简单的,一切都按照正式的比赛进行。”殷铁生说。就目前来看,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也将是对国奥主力阵容最后的演练,其中在左前卫的位置,崔鹏和姜宁会竞争一个主力位置。

  今天上午,国奥队也将进行相关的宣誓活动,这也是中国奥运各运动队必须要进行的宣誓活动,宣誓主要包括兴奋剂、安保、新闻等各个方面。

  沈阳最后的冲刺

  在最后的冲刺中,国奥队是以8天为一个周期来安排的,从21日到29日是一个周期,从30日到8月7日是另一个8天的周期。

  在21日到29日这8天中,国奥队是逐步上量,其中在第6天达到最大量,然后最后两天调整。在最后的8天周期中,国奥队的训练也将围绕着调整—上量—调整这个运动规律来进行。不过在这8天,整体的运动量将不会很大。

  “从21日到26日这段时间量非常大,队员体重下降厉害,在到了沈阳之后,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都要降下来,队员的体重也要有一定程度的恢复。”国奥科研专家刘丹表示。殷铁生也告诉记者:“我们的体能训练基本上结束,最后的十天将主要完善球队整体的攻防,同时要完善攻防的各个细节。”

  在25日,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带着比利时的情报回到了国奥队,26日杜伊全程参加了训练,却没有任何和中方的交流,但27日当着众多记者的面,谢亚龙、杜伊和殷铁生交流了很多。殷铁生告诉记者:“与塞尔维亚这场比赛后,杜伊主教练将提供一份书面的调研报告,我们肯定要针对比利时进行详细的分析。”

  30日进驻奥运村

  29日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之后,国奥队将离开长春,30日,他们将回到首场比赛的所在地沈阳,球队也将正式入驻沈阳万豪酒店,“我们这是入驻‘奥运村’”。国奥队员很自豪地表示。沈阳奥组委为国奥队安排了一天两练,在4个不同的球场。

  届时围绕国奥队的安保将极其严格,酒店附近将进行戒严,队里任何人员外出必须由谢亚龙签字,不管任何理由,国奥队的任何人员必须在11点之前返回酒店。

  此外,国奥队的备战工作也被要求“低调”进行,有关方面要求国奥队不得过于高调宣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