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训练细节引杜伊不满 郜林凌空侧身倒勾赢满堂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长春报道 5人小场对抗时,殷铁生随意地把背心分给了队员,到了11人大场对抗时国奥突然又一下子变得有序起来,殷铁生让一些队员脱下了背心,然后交给了李玮锋和崔鹏等人,11人的主力阵容再次站在了一起进行了大场的演练。

  主力阵容继续延续

  这已经是国奥过去几天的一个固定模式———强化主力阵容的训练:25日晚上的时候,殷铁生安排郑智充当攻方自由人,26日晚上的时候,殷铁生更是干脆把郑智完全放在了主力阵容一方,替补阵容中缺少的一人由宿茂臻替补,有意思的是宿茂臻替补的是中后卫。27日的套路演练,殷铁生给主力阵容讲了七八分钟,大到整体的安排,小到传接的细节,然后给替补阵容讲话的时候,只有简短的一些安排。

  守门员邱盛炯,后卫苑维玮、李玮锋、冯潇霆、谭望嵩,中场崔鹏、周海滨、郑智、蒿俊闵,前锋韩鹏和郜林,这套国奥20日和澳大利亚比赛时的首发阵容如果没有意外,将继续出现在和塞尔维亚比赛的首发中。其中在23日,殷铁生也对记者确认了这套阵容就是国奥队的主力阵容,殷铁生表示:“主力阵容的框架基本确定,剩下的只是根据状态进行微调。”

  在这套阵容中,国奥队和杜伊主政时期发生的一个最重大变化就是沈龙元不但淡出了主力阵容,更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对此杜伊表示沈龙元列入18人名单是经过了他的同意,但他也透露了他想赛前24小时的时候重新召回沈龙元,随着杜伊的下课,沈龙元在赛前24小时重返18人名单恐怕变得极为困难。

  一些训练的细节还是能够看出杜伊有所不满。在26日的训练中,杜伊游离于大部队之外观看了训练,27日的训练更有意思,殷铁生带领主力阵容进行套路演练,一开始杜伊还在主力这一侧看,但他很快就离开了这一侧到了另外一侧的球门后,一边和米西奇聊天,一边观看替补队员训练。

  主力阵容状态不错

  在20日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奥队的这套阵容打出了流畅的地面配合,并且基本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国奥队主力阵容延续着这样的势头。

  在26日进行的上下半场共40分钟的大场对抗中,主力一方4比1大胜替补一方,其中在上半时替补阵容和主力阵容还平分秋色,但下半时郑智打进了两个进球,周海滨打进了另外一个进球,让替补阵容只能哀叹。在27日的套路训练中,郜林更是做出了一个凌空侧身倒勾射门的高难度动作,迎来了一片掌声。

  倒是替补一方似乎情绪不是很高涨,在27日下午进行套路演练的时候,朱挺和董方卓因为没有按照规定完成战术跑位,而被殷铁生处罚同时做了俯卧撑,这也是当天唯一一次处罚队员做俯卧撑。“看来他们没有情绪是不可能的啊。”场边的一名记者感叹。

  其实国奥的主力阵容也有了一丝变化。在26日的大场对抗后半节,崔鹏因为脚腕旧伤下场休息,姜宁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27日的套路演练,殷铁生更是排出12人的主力阵容,当然姜宁没有参加主力的套路训练,但他站在崔鹏的身旁全程观摩了主力阵容的训练。为此大家还在场边开玩笑:“殷导还说没私心,看起来这是培养姜宁当教练啊。”

  姜宁当然不会当教练,他替换崔鹏成为主力反倒成为了最大的可能。不过崔鹏的脚伤只是老伤并无大碍,因此不出意外崔鹏会在和塞尔维亚比赛中首发,他仍旧有足够的机会证明自己主力理所当然,当然姜宁也将会获得机会来证明自己可以争得主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