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首席定位球操刀手确定 第二选择又来自于鲁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长春报道 “点球!”26日晚上的对抗训练,当郜林突破摔倒之后,殷铁生果断地吹给了主力阵容一个点球。谁会是国奥队的点球第一操刀手呢?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身影没有丝毫的意外:又是郑智。

  在过去的一段日子中,郑智罚丢点球的事情并不少见,在足总杯查尔顿和西布朗维奇的比赛中,郑智就罚丢了点球,查尔顿队也因为点球失利在足总杯出局。在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郑智主罚点球命中,但裁判吹判有球员提前冲入场内而让郑智重罚,结果郑智把皮球射偏,再次罚丢了点球。

  这一次,郑智平静地把球放在了点球点,由于只是一场训练,郑智的脸上非常地平静,他选择了左下角,守门员尽管判断对了方向,却没有能够把球扑出。

  当郑智罚进了点球之后,对抗比赛也并没有立即恢复,殷铁生喊来了周海滨,让周海滨主罚点球,当年在鲁能,郑智是点球主罚手,郑智走后,点球的主罚改由日夫科维奇包办,周海滨在鲁能并没有主罚点球的经历,但周海滨的脚法却是国奥队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很轻松地把球打进,对抗旋即恢复。

  就目前来看,郑智和周海滨将是目前球队中的两个点球操刀手,其中郑智将是点球的第一选择。尽管郑智在过去罚丢点球的例子屡见不鲜,但选择郑智还是看重的郑智丰富的点球经验,比如在鲁能他一直是球队中的第一号操刀手。另外,让球队中的核心球员主罚点球,其心理压力也相对较少,毕竟他义不容辞。周海滨被列为第二点球主罚手,同样是鉴于周海滨在球队中的核心地位和他过硬的心理素质。

  蒿俊闵没有能够进入点球阵容倒也不令人奇怪,在国奥队中的地位和逊于周海滨的心理素质让他不得不让出了点球手的地位,尽管在定位球和任意球上,他逐渐被殷铁生树立为最重要的操刀手。

  尽管确定了点球的首席操刀手位置,但角球和任意球的主罚上,郑智却不能保证包揽,至少蒿俊闵和郑智形成了激烈的竞争,或者说是互补。比如在26日的训练中,蒿俊闵就主罚了左路的角球,而郑智主罚的是右路角球,直接任意球方面,蒿俊闵也是主要的操刀手。

  在线路的选择上,郑智的球相对地平,他也习惯把球交给前点,而蒿俊闵的球更多地打向中路,不过具体的线路选择还要在随后根据对手来确定。“定位球是我们最重要的得分手段。”殷铁生对他们寄予厚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