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末战破解两位置人选 锋线快马成头号秘密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主力阵容肯定是差不多了,但球员的状态不断发生变化,个别位置的最终人选目前尚未确定。”27日,执行教练殷铁生对记者说道,“与塞尔维亚的比赛,肯定没有考察意义,就是确定最终主力阵容并通过比赛加以磨合。下一步去到沈阳之后,我们会就细节进一步加以完善。”29日晚7点45分,长春岭南体育场,奥运前这最后一战,也是铁蛋最后的演习。

  从13日杜伊主政的中马之战到20日殷铁生主政的中澳之战,国奥11人先发只有一个变化——左前卫,崔鹏取代姜宁。27日晚,来自青岛的姜宁回到主力阵容并参与合练,只不过,他没有具体位置。门将也发生了变化,刘震理取代邱盛炯站在主力一方的大门前。这被看作是殷铁生将在局部位置进行微调的信号,对此,铁蛋态度明确,“主力阵容肯定差不多了,局部位置则需要看球员的状态如何。”

  不出意外,李玮锋、冯萧霆、谭望嵩和苑维玮组成的后防线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左路依然将是苑维玮和崔鹏的“山东组合”,如果姜宁被确定为前锋,则取代崔鹏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殷铁生并不愿意对谁将成为主力做出过多解释,“崔鹏虽然不是纯粹的边路球员,但他踢球还是有一定的灵感,能够带活局部,防守也不错。崔鹏的任务就是利用自己的灵活性,在左路为苑维玮打出通道,发挥苑维玮上下拉动能力强的特点,最终完成边路传中的任务。苑维玮的个人能力不错,不过在比赛中需要别人来带动,崔鹏正好能够做到这一点。”如果崔鹏在与塞尔维亚的较量中经受住考验,他和苑维玮的组合无疑将是最终的主力搭配。

  右路的蒿俊闵加谭望嵩的“天津组合”牢不可破。因为防守能力欠佳不被杜伊看好的小蒿,在殷铁生当家后得到了发挥空间,他和谭望嵩的组合确实攻防俱佳。“现在对蒿俊闵的要求就是,进入前场后就按照他个人的习惯去踢;而回到中后场时,必须完成教练交给的具体的防守任务,同时和谭望嵩配合好。谭望嵩下底的侵略性很强,蒿俊闵也要给他留出右路的通道,为俱乐部队友的助攻做好准备。”

  郑智和周海滨搭档双后腰,同样属于“山东组合”,他俩在20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已得到检验。在国奥进攻时,郑智则会出现在前腰位置上,防守时则回到后腰,加强对后防线的协防。“郑智和周海滨在比赛中可以交替进攻,不会单独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因为在已经有两名前锋突前的情况下,再单独设立前腰,发挥的余地不会很大。”殷铁生说。

  前锋是韩鹏与郜林的“双塔组合”。在殷铁生的442战术中,韩鹏就是一个“桩”,前场进攻尤其是边线进攻围绕韩鹏这个“桩”进行。在谈到两名前锋的位置时,铁蛋表示:“郜林的位置比较灵活,他的活动范围会比韩鹏大得多,可以跑到中前场的各个角落里。考虑奥运会对手的实力,比赛中,我们可能会打出一些反击,在突破和反击能力上,郜林甚至比韩鹏更有优势。”

  不过,殷铁生也谈到了姜宁,“新西兰和比利时队的后防线肯定会比我们的前锋高,这时,灵活技术型的姜宁就是一个好的补充。”由此可见,27日晚姜宁回到主力阵容并非偶然事件。面对新西兰和比利时的高大后卫,起用姜宁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或者说,姜宁很有可能成为国奥的秘密武器。

  “打塞尔维亚的阵容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不会有大的变化。”27日晚,殷铁生如是说,“通过这场比赛确定最终阵容,等我们到达沈阳后,就会着手继续完善相关的细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