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发4道玫瑰通缉令 用小快灵对付瑞典恐怖双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奥运会越来越近,商瑞华对中国女足的调教也到了最后时刻,尽管他依然延续上任之初说过的“以我为主”的策略,但并不等于老帅不重视情报工作。事实上,除了两次近距离观看瑞典女足的比赛,小组赛其他对手加拿大以及阿根廷的录像,他也看了很多遍,可以说烂熟于胸。不过,他目前尚未考虑淘汰赛的对手,“连德国队都不敢多去想淘汰赛,走一步算一步,现在女足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打好小组赛。”为此,球队已经发出了四道“通缉令”:瑞典的谢琳、欧奎斯特,加拿大的辛克莱尔以及阿根廷的波塔萨。

  瑞典双姝越美丽越恐怖

  对于17年前的那段恩怨,商瑞华已经不愿多提复仇,“她们只是奥运会的一个对手。”但是,这不代表老商不想赢,相反,他侦察的重点就在瑞典身上,这也是他为何离开女足5天,辗转观看瑞典比赛的原因。

  “从赛程来看,瑞典是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打好了,球员们的心理优势会非常大。大家的信心上来了,后面的比赛就好打了。而且在积分上,从最强的对手身上拿分,我们就占据有利形势了。”从抢分的战术来看,商瑞华认为拿到1分就可以接受:“瑞典的水平在欧洲是一流,世界上也数得着,不能过于苛求一些东西。”

  想要拿分,那就要拿出对付瑞典的策略,现在,商瑞华希望用自己的“小快灵”来应对,同时,“对于几名关键球员,中国队一定不能让她们有所发挥。”

  商瑞华两次侦察以及N次观看录像,已画出了瑞典的一些危险人物。最近一次侦察,商瑞华记住了谢琳,媒体爆炒的也是这个美女杀手,“谢琳肯定要重点盯防。我们已经认识到了这个对手,就一定要做好对她的防范。接下来我们的准备会很有针对性,练的都是如何对付小组中的对手的。我们的后防会重点照顾谢琳,这个球员速度很快,特别是拿球的速度,一不小心就能被她抹到禁区里。”

  不过,谢琳只是瑞典攻击群中的一个,事实上,第一次观看瑞典击败匈牙利的比赛,商瑞华对其防守线上的几个球员印象同样深刻,她们是门将琳达、中后卫莎拉·拉尔森、塞根斯特伦以及后腰菲舍尔以及右边前卫欧奎斯特,尤其是欧奎斯特,“突破能力太强了。”这位曾拍过性感照片的女孩目前为瑞典效力49场,打入11球,效率不低。

  虽然已经29岁并即将第4次参加奥运会的永贝里被谢琳挤到了替补席上,但她和队长维多利亚·斯文森(150场打入64球)等人一样,如果找到“点”,同样可怕。“瑞典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这些球员是瑞典的财富,她们可以很好地阅读比赛,而只要有一次机会,也许她们就能决定比赛结果。”

  辛克莱尔=50%加拿大

  瑞典实力最强,但并不是商瑞华眼中的最直接对手,事关出线的是加拿大,“中国女足当年就是被加拿大队拦在了四强之外的。”那是2003年的女足世界杯,当时,加拿大球员出色的身体条件让老商记忆深刻。去年的世界杯,当时还在杭州女足执教的商瑞华直接观看了该队的比赛,“加拿大队的主教练(贝勒鲁迪)是挪威人,他很强调利用身体。因此加拿大队和传统的美洲队不一样,强调的是高举到打,有点像北欧球队。”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队的前锋很有冲击力,比如她们的队长辛克莱尔。最近几年加拿大队中,大多数的进球都是由她来完成。辛克莱尔的存在,明显增加了加拿大队锋线的威力和冲击力,她是中国队需要小心的。”

  可以说,辛克莱尔等于一半加拿大,两度提名FIFA足球小姐,去年和多曼的中国队热身,加拿大虽然输了,但进球的就是辛克莱尔。在韩国的和平杯上,她一个人打入5球。而就在26日,加拿大在新加坡和新西兰的热身赛上,虽然状态不佳,但仍然靠辛克莱尔的进球,最后和对手打成1比1。这样,加拿大今年国际比赛的战绩为8胜6平5负。

  不过,除了辛克莱尔,加拿大其他有威胁的球员不多,事实上,贝勒鲁迪也承认,自己队内有很多年轻球员,经验很欠缺。“加拿大几名后卫的逼抢做得不错,但后卫脚下速度慢,这是值得我们利用的。”所以商瑞华决定用更加凶狠的逼抢去对付加拿大队,只有这样,才能弥补和加拿大队在身体以及冲击力上的差距。

  老相识更不可捉摸

  阿根廷被所有人认为是最弱的,但是,商瑞华也不敢小看对手,“她们是最神秘、最不可捉摸的。”

  通过观看录像,商瑞华认为:“这个球队有一定实力,只是她们的表现起伏太大了。世界杯上她们0比11输给德国队,她们也能让巴西去打附加赛。我早就和你说过,任何小看阿根廷队的球队都要吃亏,中国队绝对不能这样。南美球员就是这样,如果让她们打开了,就麻烦了。所以对付阿根廷队,我们必须尽早地占据主动,这样才能取得不错的结果。”

  商瑞华认为阿根廷不缺少有天赋的球员,如果中国队做得不好,任何球员都可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队长伊娃·冈萨雷斯的防守能力就很强,她带领阿根廷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进21球仅丢1球。而“阿根廷的马晓旭”波塔萨更让人关注。

  “她速度快,射门能力很强,而且她总能比对手提前一秒出现在那里,她是一个非常擅长把握机会的前锋,未来一片光明。”这是阿根廷主帅博列洛对波塔萨的评价,商瑞华对其不陌生,2006年的女足世青赛上,商瑞华就注意到了她。

  中国队对于阿根廷队的球员不如瑞典和加拿大了解,不过和阿根廷队是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可以对边打比赛边了解对手。商瑞华也将一边带队比赛一边了解阿根廷队,争取找到对付这位崇拜里克尔梅和特维斯的姑娘的好办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