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国奥主帅:杜氏风格大有可为 东道主优势十分明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7月27日傍晚,塞尔维亚国奥队风尘仆仆地赶到了长春,两天之后,中塞国奥队将进行奥运会前最后的热身。4月23日,两队曾经在贝尔格莱德有过交手,当时双方战成1比1。

  再次见面,主客易位。塞尔维亚队一行人经过24小时长途旅行,都脸有倦色,取消了当晚的训练。主教练久基奇在大堂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一只手还拎着他的拉杆箱。他认为中国国奥还是杜伊的风格,“在奥运会上肯定有所作为。”

  中国队有杜伊风格

  TITAN(以下简称T):3个月前,两支队伍曾经在贝尔格莱德有过一次交手,你对这支中国国奥队印象如何?

  久基奇(以下简称D):4月在塞尔维亚的交锋,对我们来说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两支队伍处于同一水平,中国队上半场非常聪明地抓住了我们后防的一次失误,取得了领先,我们直到第60分钟才扳平了比分。

  据我了解,那场比赛的中国队还不是他们的最强阵容,有几名球员没有参加比赛。但我注意到,中国队打得非常有纪律性,进攻的速度很快,特别注重两个边路的利用,这都带有很浓厚的杜伊的风格。我当时的评价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会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他们有很多优势,这样的观点我现在并没有改变。看看参赛的球队,或许也只有中国队的准备是最为充分的,再加上主场优势,我认为中国队这次在奥运会上应该有所作为。

  T:但那场比赛塞尔维亚队是占据绝对主动的,射门比是14比1,角球5比0,任意球4比1,几项主要数据都是你们占据绝对优势。这样的差别,也是同一水平两支队伍的表现吗?

  D:数据只能显示一部分内容。中国队当时在领先后打得相当稳健,可以看出当时他们对比赛胜利很渴望;而我们的球员在主场作战,落后之后肯定要全力进攻。我记得的是,我们并没有得到太多像样的得分机会。而且在我们扳平比分之后,双方都进行了大面积换人来考察,后20分钟的比赛就不具有参考价值了。

  T:那么你对29日双方的第二次交手有怎样的期待?

  D:这是我们备战奥运会的一次好机会,我判断这场比赛同样会非常艰苦。对我而言,这场比赛是具有标杆意义的,它能清楚地告诉我,现在我的球队是一个什么水平。

  很难重现4月的比赛

  T:你还希望你的球队像4月那样控制住比赛吗?

  D:这是我对球队打法的一个基本要求,任何比赛我都希望我们能主动地控制局面,这样获胜的机会才大。不过具体到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很难重现4月的比赛状况,因为双方现在的状态完全不一样。中国队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现在状态非常好了,而我们则刚刚集中不久,又经历了24小时的长途旅行,球员们的体能状况肯定无法完成我的要求。我只想拉一拉球员们的状态,加速他们调整时差。对于比赛结果,我看得并不是那么重。

  T:你们备战情况怎么样?

  D:很难说理想。我们7月24日才集中,离奥运会开始只剩下两周。为了要到我需要的球员,我与很多俱乐部进行了艰苦的交涉,不少俱乐部都不愿意放球员参加奥运会。幸运的是,我要到了需要的18名球员。我只能说,现在我们并不在典型的备战状态,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行。

  T:你怎么看塞尔维亚小组赛的形势?

  D:显然我们被分到了一个困难的小组。毫无疑问阿根廷是小组第一,而其他三支球队实力相当,要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当然我们不会向阿根廷投降,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因为每一个90分钟都是我们展示塞尔维亚足球风采的好机会。

  T:你们奥运会目标是什么?

  D:鉴于小组赛比较困难的形势,我很难说有什么目标,先完成小组赛的任务,争取出线之后再谈目标也不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