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军首发11人最后合练 中尼战中场表现令老商担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尽管是封闭比赛,但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正式比赛模式进行的,而在30日最后一场对美国女足的热身赛上,女足将采取多节的比赛方式,而且将换上更多的替补队员出场,这也是防止奥运会前临战出现伤病。目前美国女足尚未回复,但是估计皮娅不会拒绝女足的请求,这样27日与尼日利亚女足也是女足的最后一场主力阵容合练。

  事实上,女足的主力11人早就在商瑞华心里了,此后随着亚洲杯以及一系列热身赛的磨合,女足的首发越发清晰。直到打尼日利亚,基本已经定型。

  经过世界杯、广州四国赛、亚洲杯和多场欧洲拉练热身都有上佳表现,张艳茹成为女足的一号门将。后卫线上,刘华娜和周高萍分别镇守左右两边,中后卫是李洁和翁新芝,在前卫线上,张颖、毕妍、张娜和浦玮都是较为硬朗的选手,在与欧美女足队员上都不落下风,前锋线还是由韩端和徐媛搭档。这也是对尼日利亚的首发阵容,事实上,这个阵容已经延续了一段时间。

  本场比赛,徐媛的一脚吊射再次彰显了这位孙雯接班人的灵性,而前几场比赛状态不错的韩端则哑了火。中场休息时,商瑞华专门强调“上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一定要把握好”。进球的徐媛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是很满意,她说,“太累了。腿太沉了,踢完球,都几乎走不动路了。”一个值得注意的事情是,徐媛和韩端两人的配合越来越好,即使下半场徐媛在左前卫也送出了不少好球。

  后卫线丢了两个球,对此,李洁代表后卫球员做了检讨,但她也表示,“尼日利亚的实力不弱,而且,现在出现的问题,不会在奥运会上再犯,这是好事。”

  让商瑞华不太满意的其实是中场。赛后复盘时,商瑞华说:“这场比赛中场的发挥不好。”前段时间训练中,张娜等几名球员患上了感冒,而毕妍也是腿受了点伤,所以,不太到位。此外,商瑞华在下半场对位置进行了微调,浦玮重新改打后腰,但累于全队状态一般,浦玮也没有出彩的表现。

  不过,还有时间,最后10天,球队进入冲刺阶段,按照教练组的设想,队员的最佳状态应该是出现在6日对瑞典的比赛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