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欧洲身体优势不可怕 克敌之道我有独门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4月23日,国奥队在塞尔维亚拉练期间,曾1比1逼平过塞尔维亚国奥队。那场比赛为国奥队进球的,正是蒿俊闵。7月29日晚上再战,蒿俊闵总结经验时说,“不要害怕对手人高马大,只要注意动作频率,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蒿俊闵还清楚地记得4月的那个进球,“当时刘健传球之后,我和对方后卫同时去争抢这个球。最终是我抢到了皮球,然后打近角射门成功。”面对塞尔维亚的高大后卫,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蒿俊闵如何抢得先机?“其实也没有什么诀窍,就是在比赛中不能有恐惧心理,不能因为对手是欧洲球队,身材高大就害怕。重要的是充分发挥出我们自己特点。”

  不过,欧洲球队还是有自己的优势,塞尔维亚的实力不弱,4月份和他们比赛的时候,中国队几乎整场比赛都被他们压着打,场面很不好看。比利时队也是同样的风格,如何与这样的对手对抗,的确是中国球员必须解决的课题。“其实,踢球和身高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实力也和身体好不好没有太大关系。在比赛中我们注意好比赛的节奏和动作的频率就行了,只要比赛节奏和动作频率掌握好了,就不会有太大问题。没什么好怕的,没准对手还怕我们呢。”

  29日与塞尔维亚队比赛,是国奥队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国奥队确定和演练主力阵容的最后一战。作为殷铁生边路战术中的重要棋子,蒿俊闵被寄予厚望。特别是4月的那个进球,让人们对蒿俊闵的期望更大。“感谢所有人的关心,我在比赛中肯定会全力以赴。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只要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积累到经验,对征战奥运会就是最大的帮助。”

  蒿俊闵和郑智是国奥队的任意球手,国奥队的定位球基本上由他们两人主罚。在2月的东亚四强赛上,蒿俊闵曾经打进一个漂亮的直接任意球,这或许成为打破比利时和巴西队大门的武器。蒿俊闵说,“这种事情不好说,是否罚球,要看教练和队里的安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