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帆进球与“宿敌”冰释前嫌 20个月前恩怨就此化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55   体坛周报

  张开双臂,做一只会飞的狼——昨天中尼之战第93分钟,袁帆打进扳平一球后,兴奋地转身振臂高呼——拥有“土狼”绰号的这个上海女孩,在沉寂了20个月后为国家队再次完成进球,许久的压抑终于在瞬间获得释放,但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袁帆关于这个进球脱口而出的感谢者竟是“宿敌”浦玮。

  “这个球离浦玮更近,但我的位置如果射门可能会更好一点,我当时心里在想‘浦玮千万别射,漏给我啊’,结果她真的漏给我了,就像心有灵犀一般!所以,进这个球之后我特别想要感谢浦玮,或许只有她的经验和意识才能做出当时那种选择!”袁帆的进球感言格外真诚。20个月前的恩怨也早被抛到九霄云外。

  其实,袁帆与浦玮结下梁子原本就是误会,但解决误会的时间却拖了很久。2006年多哈亚运会期间,袁帆和浦玮搭配联袂担任中后卫,或许是因为双方在场上呼喊的方式都有些问题,结果导致这对上海姐妹发生摩擦,甚至被外界传为“恶语相向”,由于多哈亚运会归国后不久,袁帆就被时任领队李飞宇以“能力达不到国家队要求为由”劝退,而去年11月袁帆归队时,浦玮却又淡出玫瑰军团,两位上海姑娘源自多哈的拌嘴,竟一直拖到商瑞华时代。

  “早都忘了,谁还记得那点小事啊”,浦玮的大姐气度不必雕琢,自然真切。而对来自袁帆的感谢,浦玮也笑着说:“以后有这样的球,我肯定还会让,她那脚射得很有力,很过瘾。”

  昨天比赛一直到第81分钟,商瑞华才用最后的换人名额派上袁帆,尽管算上补时,袁帆不过才上场15分钟,但对一个月前被诊断为“关节感染”的病人来说已实属不易。由于在亚洲杯同朝鲜队比赛时被对手严重铲伤,袁帆险些错过了奥运会,是靠着顽强的毅力支撑才完成了“自我救赎”,成功进入18人大名单。而昨天,“土狼”更是为这份顽强增加了一个幸运的注解。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