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开小灶指点郜林 盛赞爱将一大能力超越韩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和韩鹏搭档,组成双中锋,郜林的奥运前景无限美好。近来状态神勇的郜林,也非常憧憬自己在奥运会中搏杀的情景,“肯定是兴奋而又刺激。多进球?那是我的职责。我和全队的目标一样,希望能够进军奥运会四强。”

  7月6日与越南队比赛之前,郜林只是国奥队的边缘人物,甚至连进入29人大名单都非常困难。在中方的力争下,郜林最终出现在了名单之中。7月6日,杜伊把他放在了主力前锋的位置上,进行最后的考察。结果,郜林抓住了机会,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13日对马来西亚一战,郜林再次破门,从此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

  后来杜伊退居二线,殷铁生火线接手,郜林主力地位更加牢固。因为,殷铁生向来欣赏郜林,“郜林有身高,但和韩鹏一样,都不是单纯靠头球。除了身高之外,郜林的综合身体素质很好,脚下有技术,也有速度,体能也很好。和韩鹏搭档时,对郜林的要求是围绕韩鹏这个“桩”,去大范围活动。比赛中,郜林在前场几乎跑到了每个角落,甚至跑到了罚角球的地方,让对方防守起来比较困难。除了身高和速度之外,郜林还有不错的突破能力和反击能力。阵地战和进攻的时候,郜林围绕韩鹏这个桩去打,但是真正到了防守反击的时候,郜林的反击能力甚至要超过韩鹏。”

  为了让郜林更好地利用前场的巨大空间,殷铁生在训练中还多次给郜林“开小灶”,指点郜林应该如何跑位以及如何选择更好的接应时机。7月26日晚上,殷铁生对郜林说,“边线球员传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冲顶的时机。队友传球的瞬间再启动去冲顶,这样形成的威胁会更大。”殷铁生强调,如果选择不好冲顶的时机,要么跑到了球的前面,要么跑到球的后面,对射门都非常不利。

  再有10天,国奥队将在沈阳赛区迎来首战,对手是新西兰。中国队要想从小组出线,首先必须战胜新西兰,才有和比利时在第二场的决战。作为前锋,郜林和韩鹏都被寄予了厚望。郜林表示:“我知道大家都希望我们战胜新西兰,也希望我在比赛中进球。放心,我会努力的,因为进球是前锋的职责。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希望大家能够为我们国奥队加油,为中国足球加油。我们会努力工作,争取达到我们预期进入四强的目标。”

  29日,国奥将迎战最后一个热身对手塞尔维亚,郜林和韩鹏的搭档将接受真正的考验。郜林说:“我们会把这场比赛当作正式比赛去打,任何时候都决不放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