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上交秘密报告:恐怖比利时 巴西可以先不考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长春报道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杜伊会借着考察对手的机会一去不返的时候,杜伊却比任何时候都准时的出现在了国奥队的训练场上,他甚至没有在北京的家中稍事休息,而是在返回北京的当天就买好了飞往长春的机票。

  跟大多数人一样,记者十分不理解已经不用带队训练的杜伊,为什么要这么急着跟球队会合,他只要把这次收集到的比利时队的信息和带子用书面分析的形式交给中方教练组就算完成任务了。但是杜伊没有选择这么做,他告诉记者,当他看到比利时队差点逼平上届强大的荷兰国奥队后,他觉得必须要尽快把他看到的一切早点儿告诉国奥队教练组。“对手太强大了,我们必须争分夺秒。”

  没时间了,要争分夺秒

  《足球》:这次您亲自到比利时侦察对手情报行程安排得这么紧您不累吗?为什么不在北京休息两天再过来?

  杜伊:还可以,不算很累,精神压力小了身体上的疲劳根本不算什么,我可以支持得住。我从比利时回来之后只是回家简单的收拾了几件衣服就马上回到长春了,因为我希望能够尽快地把我获取的对手情报交给教练组,因为我觉得比利时队比我上次在欧青赛时看到的还要强大,别看荷兰国奥是欧青赛冠军但是也差点儿栽在他们脚下,我觉得有必要把这个情况早点儿告诉教练组,然后便能够在平时的训练中根据比利时的一些战术特点制定一下相应的战术训练内容,现在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因此必须要争分夺秒。

  您能够介绍一下这次在比利时看到的对手的情况吗?比利时队跟中国国奥队比起来哪个实力更强?

  这个很抱歉,在我没有跟国奥队教练组进行过沟通和汇报前,我不能透露任何跟我这次侦察工作有关的情况,这是我从事这项工作的最基本原则。我只能告诉你,比利时队实力很强,他们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取得了比较明显的进步,尤其是在防守方面非常严密,荷兰队在第86分钟才获得了进球,多少有些幸运的成分,比利时队在比赛的场面上一点儿都不输给荷兰人,只是他们的队员似乎不如荷兰队队员的大赛经验丰富,这才导致了他们在最后几分钟功亏一篑。至于谁的实力更强,这很难说,胜负几率各占一半儿,获胜的那方一定要有更为强烈的求胜信念和低于对手的失误次数。

  您回到长春后,是否就您收集到的信息情况跟国奥队教练组进行了沟通?

  目前还没有,这个工作可能要等到我们去沈阳才能进行了,毕竟这两天我们在为了最后一场热身赛做准备,打好最后一场热身赛,真正的打出现在这个队伍的状态和实力对于打好奥运会首战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把带子先交给教练组一份,让中方可以先看着,然后我会把我了解到的情况写成文字报告,打完了塞尔维亚比赛后我们会集中开会讨论再进行交流。

  必须战胜新西兰

  我们小组赛一共有三个对手,那么我们到底要得到多少情报或者说我们要关注的比赛要有多少场?接下来您还会继续去考察别的小组对手吗?

  对于奥运小组赛出线的整个过程来说,新西兰队将是我们必须战胜的一个对手,这样的话其他两个对手在理论上存在我们即便打平也一样可以出线的可能。要是从新西兰这里拿不到三分,想要出线就必须连赢比利时和巴西,难度太大,所以我们在收集情报方面把对新西兰队的研究放到了第一位。据我了解,球队在准备同澳大利亚的热身赛时,就观看了新西兰跟澳大利亚的比赛录像,队员们应该对新西兰队有了初步的印象。接下来科研教练还会带回新西兰在印尼打的两场热身赛的比赛带子,这样我们手里会有三盘对手在最近一个月打的比赛。至于巴西队跟新加坡队的热身赛,我可能不过去了,我的多次出入境签证也用完了,要是去的话还要重新办理,这也需要一定时间。现在还不能最后确定我到底去不去,具体情况要等到周一晚上开会后才知道。

  您认为什么时候开始让队员们了解对手的情况最合适?用什么样的方式让队员们去最快地记住对手的特点并且找到克敌的办法?

  打完跟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比赛后,队伍就要进入最后的调整阶段了,到时将是把全部的精力都要先用在准备第一场小组赛上,那个时候我会跟教练组开会,把能够克制对手的一些战术套路结合日常的训练向队员们传达,我负责提出自己的看法,到时执行则由殷和宿两位教练来做。其实比利时队跟新西兰队在战术风格上的差别,要远远小于他们同巴西队之间的不同,因此前两场比赛是可以一起准备的,从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开始熟悉对手情况就可以了。至于巴西队,先看前两场小组赛的成绩以及巴西队前两场小组赛的情况也就差不多了。

  从一个带队训练的主教练到一个纯粹的情报是收集者您真的没有丝毫的失落感吗?您确定您的工作具有实质性的意义吗?

  这个是当然的,我毫不怀疑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我会坚持到底,把这个任务完成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