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军从归心到凝聚 女足似瑜伽冥想后充满朝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商家军成立才不过百余日,却已经历了两次拓展训练,老帅从不拒绝被钉上年轻与时尚标签的新鲜事物,只要对奥运备战有用。

  4月7日,商瑞华上任第一周便给全队安排了一次拓展训练,以“团队凝聚力重聚”为主题的“归心工程”,成为商瑞华时代的开篇。春日的香河基地草香扑鼻,而那次拓展活动也是只安排了三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信任背摔”,第二个项目是拼图游戏,第三个项目是“超人组合”,这无一例外都要求队友之间的无条件信任。第一个完成“信任背摔”的球员王丹丹至今仍然对那个春日的下午记忆犹新,她说:“那次拓展让我找到了一种久违的温暖,从前曾经在中国女足拥有的那种大家庭感觉重新回到了身边”。

  领队朱和元在点评组队之初那次拓展时,毫不讳言那次活动极强的目的性,他说:“当时情况非常复杂,虽然伊丽莎白离开后更换了全部教练组,但经历阿尔加夫杯那段特殊岁月之后,很多球员心中还留有阴影。安排那次拓展的目的就是为了消除队员的‘心结’,让她们积极起来,让每个人都有团队归属感,逐渐学会如何克服困难。”特殊时期的拓展训练,的确有效提升了玫瑰凝聚力,而突然再次安排拓展活动,目的又是为了什么呢?

  “总的目的其实是相同的,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凝聚意识,但不同的拓展项目有不同的效果,奥运会前的这次拓展除了让队员积极参与到同一件事中,还要让大家明白‘选择更聪明的方法尤其重要’,在团队拓展的目的级别上,这次比百日前实现了提升。”朱和元对昨天进行的拓展有很高期待。

  一个半小时的拓展活动结束后,姑娘们精神焕发,而在当天上午听说是要安排拓展活动时,她们的态度却并不积极——由于连日超负荷训练过于疲惫,姑娘们原本更希望安排一次自由活动,“就算是让我们在房间睡觉也好啊”。谁都没想到本次拓展结束后,姑娘们竟然一下子变得精神十足,结束时同拓展训练师合影时,姑娘们颇似瑜伽冥想后充满朝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