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双塔奇兵冲击欧洲铁桶 模拟比利时韩鹏甘做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4月23日,韩鹏面对塞尔维亚的后卫伊万诺维奇,丝毫没有占到上风。7月29日晚,他和郜林组成的“双塔”将面临真正的考验。奥运会上“双塔”能否力压比利时后卫?中塞一战将看出端倪。

  从7月13日打马来西亚开始,国奥队开始起用韩鹏与郜林的“双塔”组合。17日,殷铁生接手球队之后,对两个人进行了明确分工:“韩鹏是个桩,牵扯对方防守人员,郜林在尽可能大的范围内围绕韩鹏这个桩去打,这样边线战术就会更有作用。”20日,“双塔”曾受到澳大利亚后卫的考验,但袋鼠的水平不如塞尔维亚,真正的考验将出现在29日晚。

  在日常训练中,韩鹏与郜林交流很多。韩鹏表示:“我们两个人此前搭档的机会不多,现在就是要加强沟通,形成默契就好了。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很多时候知道怎么去配合了。”郜林也表示,在坚决贯彻教练战术意图的前提下,与韩鹏的默契感提高了,“随着比赛和训练的继续,我们的配合会更好,到时候不会有什么问题。”

  4月23日,韩鹏在贝尔格莱德和塞尔维亚队交过手,“当时感觉非常吃力,我这样的身体和高度都感觉明显处于下风。当时防守我的,是他们的中后卫伊万诺维奇,他在切尔西踢球,实力的确很强,我有些力不从心。据说切尔西没有放行伊万诺维奇,即使这样,他们后卫的能力还是很强,我们必须打起12分的精神才能和对手周旋。”韩鹏承认,即使他和郜林这样的身体素质,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肯定会经受严峻的考验。“足球比赛虽然不是靠身体,但是当对方的高大后卫贴身逼抢的时候,的确会比较困难。”

  那时候,郜林随福拉多的国家队在美国拉练,没有参加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他对塞国奥队没有直观认识。“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我们和很多欧洲的球队打过比赛,积累了一些经验。对手越强,打起来肯定越困难,只要经得住考验,正式比赛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和欧洲球队比赛,就是想办法发挥我们的技战术特点,不要被对手控制,这样就会好打些。”郜林表示,他对自己与韩鹏的搭档充满信心。

  鲁能队的中场球员日科夫和前锋米利安,都入选了塞尔维亚国奥队,与他们的对抗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韩鹏表示:“我在酒店看到塞尔维亚国奥时,就感觉有一个人很面熟,原来是米利安啊!这家伙还行,最近还进了一个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