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军用秘密武器扎紧篱笆 神秘陪练助女足冲击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5: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秦皇岛报道 离8月6日小组赛第一场打瑞典还有10天时间,但是,在依靠袁帆最后时刻的进球,中国女足在奥运前倒数第2场比赛中2比2艰难逼平尼日利亚。赛后,替补球员并没有休息,而是和U14国少的球员又进行了一场教学赛,这也是中国女足最后10天的秘密武器。

  尼日利亚有冲击力,也有速度,可以说是小组赛对加拿大和瑞典的双重预演。但是,丢了两个球也让球队上下看到了问题的所在,“我们的防守确实存在问题,现在出来了比到了奥运会上更好。”队长李洁说,而商瑞华也表示:“目的达到了,这是备战瑞典的一个很好预演。”

  尼日利亚不是中国队的对手,但是,作为心目中的假想敌,中国女足还是十分重视,而对手也很给“面子”,拿出了真功夫,两次让张艳茹从身后的球网中捡球。

  尼日利亚抓住的是中国队的边路弱点,频频利用反击,撕开中国队的防线。对此,商瑞华承认球队边路防守需要加强,“尼日利亚的速度很快,而且,个人能力不弱,我们的防守也是对准这一点,但是,还是出现了问题,不过,防守不仅仅是边路的事情,中路也要加强保护。”对于两个失球,商瑞华认为是在球队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丢掉的,而此前的紧逼做得不错。“两个丢球,一个是中后卫移动有点慢了,一个是第二点保护不够。”事实上,瑞典人的速度更快,而且,个人能力也更强,如果拿这样的状态,肯定难以和瑞典猛女对抗。对于体能问题,商瑞华表示还需要加强,“我们现在还在恢复,体能上去了,中场的防守问题也就没那么大了。”

  怎样调整,热身赛只有最后一场,而且,商瑞华准备演练更多的替补。事实上,球队现在有一个秘密武器,就是陪练的U14国少队。自从抵达秦皇岛之后,国少队就一直陪着女足训练。在打内部教训赛的时候,商瑞华要求这些男孩子的逼抢要更加凶狠。本场和尼日利亚赛后,替补球员也再次和国少交手,不过,指挥的是战术分析师,爱尔兰人道恩。

  历史上,很多中国女子运动队都采用男陪练,包括女排、乒乓球等奥运金牌项目。此前,女足也在找不到热身对手的时候,临时和这些小男孩练脚,但现在,商瑞华将其看做了重要手段。据其透露,不仅在秦皇岛如此,即使是31日转战天津的时候,也要带上他们。“到那边这样的训练还要坚持几天,这些小孩的力量、技术以及速度都很好,我们的训练质量提高了一大块。”商瑞华说:“有这样好的陪练,我们怎么会放弃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