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次替补却彰显别样价值 曼联董或将成国奥撒手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22:44   新浪体育

  郑智、李玮峰、韩鹏三大超龄同时上阵,在塞尔维亚队面前国奥队的前45分钟仍然很被动,但是国奥队攻破对手球门的信心却依然存在,第60分钟董方卓在期待中换下了郜林,现场掌声一片。尽管这四张热身赛都以替补身份出场,但董方卓却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他完全能够在关键时刻成为国奥克敌制胜的撒手锏。

  替补出场仅1分钟,董方卓就在右路突击中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不过他再一次上镜却让观众等了足足有十分钟,第73分钟时董方卓险些在禁区内抢到了姜宁的左路传中,对方后卫匆忙之下抢先将球破坏出底线。此后,董方卓露脸的机会仍然不多,队友将球吊到前场,但是与对方后卫争空中球显然不是董方卓的优势,两次这样的机会董方卓都只能干扰一下对手。直到终场结束前董方卓才再一次拿到脚下球,不过他连续过了两个人后就失去了控球权,在第三名防守球员上来时将球带丢了。

  7月6日国奥3-2险胜越南,董方卓第46分钟替补朱挺出场。那场比赛,董方卓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的速度、节奏、自信给人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第86分钟时正是他在左路与队友二过一配合后将球打传给空位的周海滨,帮助后者轻松破门。这场比赛之后,中国球迷对董方卓好评如潮。

  7月13日国奥4-0大胜马来西亚,董方卓在第65分钟替补郑智出场。上场仅10分钟,董方卓在禁区前沿接崔鹏的传球准确的将球推进网窝,这一脚将场上比分锁定为4-0。

  7月20日国奥1-0击败澳大利亚,董方卓在第81分钟替补韩鹏出场。替补出场后他充分发挥出了爆发力好、速度快的特点,一次在三人夹击中的突破和一次靠速度的生吃都极有朝气。终场哨响前他在禁区线上巧妙的背身做了一个身后球,尽管前插到位的姜宁被误判为越位,但是这一脚球在力道和隐蔽性上都极具杀伤力。

  打越南时董方卓在僵局时上场改变战局,他用一次助攻帮助国奥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打马来西亚时董方卓在3-0领先时上场演练反击,他用一个进球将比分优势扩大为4-0;战澳大利亚队时他在赵旭日破门后换下了韩鹏,结果他在战术上起到了以进攻牵扯对手的作用。不过,本场比赛董方卓的优势却没有展示出来,国奥队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缺少了支持的董方卓几乎很少有拿到脚下球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他结合球的速度优势、正面带球的冲击力根本无从发挥。

  其实董方卓与这支国奥队的合练机会极为有限,除了今年年初在欧洲拉练时参与了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外,奥运前的这4场球几乎就是董方卓与全队磨合的唯一机会。从最近四场比赛两任教练对他的使用来看,他显然不是首发11人中的一员,但是无论比分领先还是落后,作为替补席上的特殊类型球员,他也将肯定获得出场的机会,而下半时双方体力下降时似乎更适合强化他身体上的优势。

  (西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