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释疑首发三大改变 暗示18人正式名单仍有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22:48   新浪体育
殷铁生释疑首发三大改变 暗示18人正式名单仍有变
殷铁生执教要看谢亚龙脸色?

  战平塞尔维亚队后,中国国奥队以3胜1平的不败战绩结束了7月份的四场热身赛,此后国奥队将全面进入奥运时间。在本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奥执行教练殷铁生对国奥的表现作了点评,认为队员比赛状态不错,达到了热身的目的。而对于首发阵容中三个位置的变化,殷铁生坦言是为了考察更多队员的状态,而且不会改变杜伊的战术体系。至于最终的国奥18人名单,殷铁生坦言不到最后24小时,18人名单是不会确定的。

  走入新闻发布会现场,国奥执行教练殷铁生率先点评道:“今天是奥运小组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我们作了很认真的准备,队员们比赛状态不错,对比赛的态度也很好,但还是有一些队员有点拘束,尤其是在防守、整体攻防上不够理想。我在中场休息时对此有所强调,在下半场时,我们对对方反击的防守表现得不错。接下来我们主要是确认最终的18人名单,我们需要了解每一个队员的状态。另外,我在长春工作过四年,我对这里的球迷表示感谢。”

  问:杜伊前段时间去比利时考察,回来后对球队讲了些什么?

  殷铁生:在今天的准备会上,杜伊主要强调了塞尔维亚队的一些东西,对比利时还没有说起,因为我们与比利时队的比赛是小组赛第二场,还有时间。我们更多地与杜伊探讨训练的东西。

  问:这场比赛的目的是什么?是否达到了?

  殷铁生:可以说整个比赛基本达到了目的,包括对队员的考察以及队员对比赛的适应,接下来就看我们的队员是否都能到位。

  问:今天首发阵容中与此前基本确认的11人首发名单相比,出现了3个位置的变化,这是出于什么原因?

  殷铁生:这是一场热身赛,我要为下一步作准备和考虑。对于以后可能使用的球员,我们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然后就要看他们的状态了。有的队员没进首发主要是因为伤病原因,如周海滨。

  问:您在下半时换上了朱挺,原因是什么,是不是因为韩鹏状态不好?

  殷铁生:有关名单的问题,我要说的是,不到最后的24小时之内,是都可以改变的,可以说不到最后一刻都不会是最后的名单,现在的名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主要还是看球员的状态、伤病情况。韩鹏最近因为训练量比较大,感觉很疲劳,并不是比赛状态不好,而是身体原因。

  问:在比赛当中中国队的调整比较大,尤其是前锋调整特别大,这是为什么?

  殷铁生:前锋线上首发两人韩鹏和郜林比较陌生,需要更多的磨合。无论是在国足还是国奥,我们的进球率都很低,这都要想办法去创造一些机会,接下来到沈阳就是要尽量解决这个问题,还有8天的时间,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改善。

  问:在您接过教鞭后,会不会改变杜伊的大方向?

  殷铁生:不会,我们还是结合中路主攻边路,边路进攻要结合中路来打,本场比赛,我们下半时在转移上做得不是很好。

  问:左路有没有更合适的人选?

  殷铁生:通过这场比赛,至少作到了心中有数,至于具体人选现在还不到时候公布。在边路防守上要注意整体,在进攻上争取要更快一点。

  问:此前曾说过要让郑智打满全场,但这次他没有打满90分钟,这是为什么?

  殷铁生:这主要是从保护他的角度来看,在最近的训练中,我们要求郑智加练,本来是让他打满全场的,但感觉到他比较疲劳,还是让他打了73分钟,主要是怕他旧伤复发。

  问:郑智今天的表现不是很好,您怎么看?

  殷铁生:他今天在进攻上失误确实较多,防守压力比较大,他和赵旭日的配合不像与周海滨那样默契,但他的防守还是做得比较好的。

  问:奥运会上有何目标?

  殷铁生:我们会很努力地去争取,我想应该会争取到比较好的成绩的。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