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国奥热身不败背后的尴尬 冲击八强梦最欠缺什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22:51   新浪体育
揭开国奥热身不败背后的尴尬 冲击八强梦最欠缺什么
看上去有点沮丧

  对塞尔维亚之战可以算得上是一场真刀真枪之战,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最终的比赛场面乏善可陈,不仅未能战胜对手,在整场比赛中国奥队甚至未能体现出旺盛的斗志,这场奥运会之前的重要模拟之战令人感到失望,而国奥在奥运会前的热身三连胜之后也最终以一场闷平收尾。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奥队一共确定了4场热身赛,分别是对阵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从热身意图上讲,前两战是想找一找射门的感觉,而后两战则是分别模拟新西兰和比利时而有选择性进行的热身比赛,虽然总战绩是3胜1平,但最重要的两场热身赛却仅仅是1胜1平,而且即使是对越南这样鱼腩的比赛也暴露出严重的防守方面问题。

  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小组赛对手是巴西、比利时和新西兰,而由于巴西几乎是不可战胜的,最主要的对手也就是比利时和新西兰,而如果完全从模拟战的成绩相互比照,可以把塞尔维亚看成是比利时的假想敌,而把澳大利亚看成是新西兰的假想敌,国奥队1胜1平且仅有一个净胜球的成绩并不能令人称道。

  实际的比赛过程也是如此,国奥队同塞尔维亚的热身可以称得上是本年度最令人失望的比赛之一,全场比赛中未能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而如果再考虑到中国国奥队集结已久且对奥运会比赛非常重视,而对手却仅仅是临时拉来几名超龄球员应战的情况,国奥队的表现就更无法令人感到满意。

  纵观国奥队在奥运会前的全部热身赛,尽管一直保持着不败纪录,但前两战对越南和马来西亚的比赛由于对手太弱而几乎不值一提。对澳大利亚的比赛算是一个亮点,刚刚上任的殷铁生在下半场成功的变阵也令人称道,但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又重新回复平庸,最终不仅结果令人失望,整个比赛场面也极其沉闷。

  目前距离奥运会首场对新西兰的比赛已经仅有9天的时间了,在对塞尔维亚这场重要的热身赛中,国奥队也已经不太可能再有什么重要的保留,但最终的结果显然无法令人感到满意,以这种状态冲击奥运会想出线也是非常困难。

  国奥在奥运会之前的整个热身过程可以称得上是几经动荡,甚至前两场比赛和后两场比赛的主教练都经历了更迭,这在中国队征战大赛之前是从来未有过的事情。而国奥的状态也难言上佳,尤其是最近两场对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再次暴露出比较严重的锋无力问题,如果以这种状态去出征奥运自然是凶多吉少。

  如果同此前几次出征大赛的国字号队伍相比,本次热身从针对性方面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善,澳大利亚是新西兰和标准假想敌,而塞尔维亚和比利时的风格也比较相似,而正是热身赛质量有所提高,才真正检验出国奥队的许多弱点。

  但如果纯粹从成绩来看,对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保持1胜1平也可以令人满意,这两支队伍的夺冠赔率都远远低于中国,算是奥运会第二集团中的佼佼者,尤其是塞尔维亚,如果发挥正常,最终打进四强也不令人感到意外,他们的实力也要略高于比利时。

  从这一点来看,国奥队热身也算有所收获,而早早暴露出自身的问题也不算坏事,毕竟还有足够的弥补空间。奥运会最重要的对新西兰和比利时前两战中,国奥队必须保持两胜才可以确定提前锁定出线结果,而届时锋无力的局面能否改观将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唐元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