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线五虎同亮相史无前例 朱挺:我随时准备奇迹降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0:28   新浪体育

  当南岭体育场的球迷们大声高喊着“换朱挺”的时候,在场边一直在进行准备活动的朱挺神情很严肃。作为“+4”名单之中的球员,朱挺在赛前并没有得到可能会替补上场的通知。但既然在这场热身赛里进入了替补名单,朱挺就一直在准备着,包括进行准备活动的时候,完全是按照随时可能上场进行着准备。果然,机会真的来了。朱挺的确在最后一次热身赛之中获得了上场机会。于是,朱挺的信心更足了,他在等待着奥运会的最后机会。

  自从进入了“+4”的替补名单之中,朱挺变得有些沉默,但这是仅有的一些变化,显然朱挺打算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确,任何一名球员都肯定会无条件服从球队的安排,朱挺当然也不例外。而且,年轻的朱挺也并没有太多的情绪,这位小将就像自己所说的那样:留在队里就是好好训练,如果让我上场,能发挥1分力气就发挥1分力气。没有机会上场,我也会随时准备着,总之绝不能做损害集体的事情。

  今天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比赛之中,朱挺被安排进了替补名单,但是在比赛开始之前,没有人通知几名“+4”球员会在这场比赛出场。事实上,即使没有人说原因,4名球员也都清楚,这毕竟是最后一场热身赛,教练组肯定会考察18人名单之中的球员。

  就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组也没有一点要换朱挺的迹象。但或许是一种巧合,当国奥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当长春球迷高声大喊着“换朱挺”的时候,朱挺真的等来了机会。实际上,就在朱挺进行热身的时候,朱挺虽然知道这可能根本没有意义,但还是非常认真地做着准备活动。“确实上场之前没有人通知我,但是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既然这场比赛进入了替补名单,我肯定要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比赛结束之后,朱挺这样说到。

  在这场比赛之中,殷铁生似乎在有意考察前锋球员的状态,韩鹏、郜林、姜宁、董方卓先后获得上场机会,所以当朱挺再次上场的时候,国奥队的5名前锋竟然全部在一场比赛之中亮相,这也是以往从来没有过的。“上场之前,殷指导告诉我打右前卫,让我在边路多冲一冲,如果有任意球的话我来抢前点。殷指导让我不要太冒进,进攻的时候跟得上全队,防守的时候一定要到位。”尽管上场之前仅仅这几句话的叮嘱,但朱挺却把执行教练殷铁生给自己的布置牢牢记在心里面。

  对于自己在不到20分钟里的表现,朱挺说:可能说刚刚及格吧。上场之后确实很想表现自己,但时间也许少了一点,虽然形成了突破,也造成了定位球,但还是没有给队友创造更好的机会。但总的来说,还是发挥了我速度比较快的特点,当然这可能:我上场晚,体能比别人好有关系,另外小董也吸引了对方前锋的注意力。

  提到了大连老乡小董,朱挺的话多了一些。因为他们不仅是老乡,而且是好友,更是室友。比赛结束之后,两人回到房间之后立刻交流起来。朱挺说,自己和小董曾经相当有默契,但后来小董出国了,现在也需要重新熟悉,今天在比赛之中,有一些配合还是能够找到当年的感觉,我们下来就来说了,其实有一些机会还是不错的,如果能够处理稳当一点有可能更有威胁。其实不仅是自己和小董在增强默契,全队都是如此,相信随着最后一周的训练,大家会更加默契。

  那么,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朱挺还能够有机会与董方卓把这种默契带到赛场之中吗?再次面对这个问题,朱挺回答的很平静:我会随时准备着,哪怕只让我上场1分钟,我也会做100%的准备。(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