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焦点人物待遇天壤之别 “谢亚龙下课”已成惯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2:54   新浪体育

  谁是国奥队的焦点人物?既不是国奥队的执行主帅殷铁生,也不是进攻核心郑智或者后防中坚李玮峰。而是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与国奥队的名义主教练杜伊。这两个人,一个曾经离球队很远,但如今却是出征奥运会的国奥队领队,他是谢亚龙;一个曾经离球队很近,虽然如今仍然置身奥运赛场却如同局外人,他是杜伊。就在国奥队与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上,这两大焦点人物却在比赛现场遭遇了堪称天壤之别的待遇。

  长春南岭体育场本来能够容纳近40000名球迷,但是国奥队的上座率却远远不如中超联赛,在这场国奥队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亮相之中,竟然只有不到1成的上座率,也就是只有大约3000多名球迷来为国奥队捧场,于是连体育场正面的看台都是空成了一大片。据几名来到现场的球迷介绍,平时来观看亚泰队中超比赛的球迷都有2万人,国奥队的吸引力不如亚泰队,还是因为前一段世界杯的被淘汰。

  虽然球迷不多,但是东北汉子的热情却足够劲爆,3000多球迷依然爆发出带有回音的喊声。不过,球迷们的兴趣似乎不仅仅是给国奥队呐喊助威,大家还把目光投到了场外的两大焦点人物:谢亚龙与杜伊的身上。

  如今,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现场球迷必然要喊上几句“谢亚龙下课”,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不成文的“惯例”。如果说,中国队落后之时喊一喊也就罢了,但似乎已经喊成了瘾,在上一场中国队1:0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中,中国队虽然赢了球,但谢亚龙这个足协掌门还是照样挨了骂。同样,在这场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之中,凭心而论,国奥队的表现并不算差,而且对手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但现场仍然多次响起“谢亚龙下课”,而且是很有层次的,每隔15分钟或者20分钟,必然要全场大喊“谢亚龙下课”。

  比赛开始前,谢亚龙站在场边与殷铁生交流时,“谢亚龙下课”的声音便响起,不过对于球迷们的喊声,谢亚龙显得非常有风度,在主席台上还颇有风度地向看台上球迷挥手致意,虽然引来球迷更大的嘘声,但谢亚龙依旧保持着微笑。比赛进行过程之中,国奥队一直不能进球,下课的口号再度响起,在上半场结束前达到了顶点。中场休息过后,当谢亚龙再次出现在主席台的时候,依旧是响起相同的声音,球迷们似乎很会把握时要。最后,当比赛进入尾声,眼看国奥队胜利无望时,“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又一次达到顶点,完全就是上半时一幕的重现。

  看得出,球迷们已经并不是寄望这种声音能够改变什么,完全是在寻找适当的时机来多喊几句“谢亚龙下课”。于是,也就不难理解,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不管场上发生什么样的局面,都一定会有“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当球迷们把炮口对准足协掌门人的时候,杜伊却意外地受到了礼遇。虽然在天津输掉两场比赛的时候,天津球迷同样高喊“杜伊下课”,但如今当杜伊真的已经下课之时,长春球迷却有一些同情这个塞尔维亚老头。于是中场休息的时候,当有球迷高喊“还我杜震宇”、“还我王栋”甚至是“还我朱挺”的时候,也有不少球迷大声喊起“还我杜伊”,而杜伊在从休息室走向替补席的时候,路过看台前时,球迷们还把颇为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杜伊。

  一个频频遭哄,一个接到掌声,这就是两大焦点人物在比赛现场遭遇到的堪称天壤之别的待遇。(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