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老乡一手情报暗助国奥 巴西1死穴中国可进2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8: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一场不起眼的热身赛也成了奥运前信息战的战场。为了做到知己知彼,邓加四处派间谍打前站和刺探同组对手比利时、新西兰的敌情。

  由巴西足协派出考察沈阳分赛场情况的男女足领队已经返回并做了报告,足协根据报告做了相应准备;派人前往亨克观看比利时与荷兰国奥队的一场热身赛;新西兰队在雅加达与印尼国家队的比赛虽然没有派出专人前往,但巴西队通过巴西驻印尼使馆,向印尼电视台索要了新西兰队与印尼队的比赛录像;就连下一个热身对手越南队的比赛录像也被派出专人寻找。

  不过,邓加想不到的是东道主将“无间道”玩得更加得心应手,他的热身对手新加坡队主帅竟然为中国国奥队刺探情报。原来,新加坡队主教练拉迪是塞尔维亚人,与杜伊有多年的交情,这次受杜伊之托收集巴西队的军情,由他亲自制作的有关巴西队的技术报告和这场热身赛的录像带,不日即将一并交给杜伊。

  尽管被巴西队灌了个3比0,但是拉迪认为对手也没想象中那么强大,也有很明显的弱点。其中,体能是最主要的问题,“新加坡队在下半场获得了几次进球机会,这主要是他们当时出现了大幅度的体能下降,给了我们可乘之机。事实上这与他们在新加坡的训练内容相符,我一直在密切关注着他们的训练课,5堂训练课中,体能训练都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这个结论与巴西队体能训练师保罗·派尚的相符,他承认体能是征战了一个赛季的巴西人的弱项,目前他们的状态只能称之为正在备战中的球队,尚未达到百分之百,但这也是巴西队备战的传统,由弱而强,由慢而快,一般在淘汰赛阶段才会完全进入状态,况且出于避免在赛前受伤的考虑,邓加没有让队员们在热身赛中硬拼。

  最后,拉迪还鼓励中国队说,要进巴西队一两个球也并非不可能,一是他们后防相对偏弱,二是巴西队在遇到弱旅时有较明显的懈怠情绪,小罗一次漫不经心的带球失误就差点送给新加坡队一个绝杀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